〈市政柯老師〉ECFA=失業+高房價 / 柯景昇

3/24/2010 01:10:00 下午 張貼者: 蓬萊島雜誌.Net

上禮拜用記者會的機會質詢郝龍斌市長、簽了ECFA後到底好不好、簽了之後又會發生甚麼事、很明顯沒到場的郝市長是裝聾作啞。亞洲四小龍2009的平均失業率,新加坡3啪、韓國3.6啪、香港5.18啪、台灣5.85啪,只有香港跟台灣仍在5啪以上。理由很簡單就是香港台灣的產業大量外移到中國去。

而ECFA的危害還包括:

貨物零關稅、現在廉價的中國貨大量傾銷台灣就已經受不了,未來再給予零關稅待遇,台灣中小企業可說是連根拔起全倒!試問失業率要如何降下來?

放寬資本限制、台灣市場規模小,容易炒作,台商拿錢到中國都是要投資設廠,而中資來台則是為了短線套利。放寬資本限制等於使中國的熱錢有更多管道流到台灣炒房炒股。

相互承認證照、不要說承認證照,只要承認大學學歷台灣的大學生就要承受極大的就業壓力,現在大學畢業生起薪才兩萬多一點,請問兩萬多要如何在台北市生活?開放相互承認證照,那以後台灣自己培養的醫師、律師、會計師、還有生存的空間嗎?

貨物零關稅等餘勞工大量失業,放寬資金限制等於熱錢炒樓、炒股,相互承認證照等於專業白領全面失業。郝市長簽ECFA對台灣對台北到底有啥好處?

Share/Bookmark

0 意見:

張貼留言

/*2009/12/9更改BRPS驗證碼相關標籤文章顯示*/ /*以上br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