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人律師蔡易餘〉沒頭沒尾的捷運文湖線 / 蔡易餘

3/24/2010 01:13:00 下午 張貼者: 蓬萊島雜誌.Net

捷運文湖線在去年7月郝龍斌市長倉促搶通下,大小問題不斷,車廂擁擠難耐,行車電腦更不時當機,捷運變成了「劫運」,而更離譜的是文湖線是一條沒頭沒尾的捷運。目前大台北捷運系統以淡水線和板南線為主幹,再輔以文湖線。但文湖線在南港端無法與板南線接軌,在大直端,文湖線已通到劍南站,卻無法與一箭之遙的淡水線相通,完全喪失捷運轉乘的效應。幾經查證,才知這是由於馬英九的短視近利加上周錫瑋的顢頇無能所致。

捷運內湖線在扁市府曾規劃採高運量,由淡水線士林站經至善路到故宮再接到今天的劍南站,其他路線與文湖線相仿。但馬英九上台後,要一條在他任內興建、通車的捷運,而改採中運量和現行的路線,從此淡水線與文湖線就斷了線。

蘇貞昌擔任台北縣長時提出「捷運環狀線」,其中的北環在士林大直部分採原內湖線高運量的路線,讓文湖線與淡水線終於有機會連起來。「捷運環狀線」原採BOT方式興建,並於民國102年完工。周錫瑋入主北縣,原案全部推翻,結果五年就要過去,計畫還在幕僚單位打轉,行政院迄今尚未核定。政治人物可以無能,但民眾不願再等,在此強力要求文湖線儘速延伸至捷運士林站,使台北市北區各生活圈連成一氣,再創發展新契機。

《逆轉裁判人權律師》

蔡易餘@臉書

Share/Bookmark

0 意見:

張貼留言

/*2009/12/9更改BRPS驗證碼相關標籤文章顯示*/ /*以上br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