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蓓GoGoGo〉只要肯努力,女性也會出頭天 / 許家蓓

3/24/2010 11:04:00 上午 張貼者: 蓬萊島雜誌.Net

今年的婦女節,聯合國開發計劃署(UNDP)公布「2010年亞洲和太平洋地區人類發展報告」指出,亞太女性在立法機構所佔比例,普遍低於美、歐地區,尤其是日本、韓國雖然經濟高度發展,但女議員比例卻只有10%。

這個數據實在是不可思議,因為台灣婦女參政的比例已經逐年成長,以台北市議會為例,第9屆女性市議員的比例有32.69%,第10屆已經提高到36.54%,相信第11屆女性市議員當選的比率一定會更可觀。

女性因為社會期待與先天生理上的差異,如果選擇從政這條路,遇到的困難比男性多,但綠營有許多傑出的女性政治前輩,為台灣政壇打出一片天,像是前副總統呂秀蓮女士、高雄市陳菊市長、雲林蘇治芬縣長、嘉義張花冠縣長,這些都是家蓓學習的好榜樣。

美中不足的是,台北市議會女性議員雖逐年成長,但台北市政府各級局處主管卻以男性居多數,女性主管的比例不到四分之一,在這樣的性別結構,讓人質疑相信市府是否真正能設身處地為弱勢的女性著想,將來家蓓進了市議會,一定會好好把關。

許家蓓部落格
在臉書(facebook)也有粉絲團喔!

Share/Bookmark

0 意見:

張貼留言

/*2009/12/9更改BRPS驗證碼相關標籤文章顯示*/ /*以上br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