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銘愛春嬌〉鐵打的阿扁 當然要有鐵打的幕僚 / 江志銘

1/05/2010 10:42:00 上午 張貼者: 蓬萊島雜誌.Net

1992年的立委選舉在信介仙的帶領下,民進黨大勝,鼓舞了很多年輕人,隔年2月我就響應沈富雄委員號召「千人入黨」的行動,加入了民進黨。懷著對公共事務的熱忱,我曾擔任黨員小組會議的副小組長,而後又擔任北市中山區黨部的輔導員,對選民服務有一定的瞭解。

1994年阿扁獲民進黨提名參選台北市長,因緣際會地,我被找來負責安排候阿扁在中山大同區的行程。選戰打得很辛苦,最後以43%的得票率勝選,民進黨努力這麼多年,終於有了初步的成果,大家都感到非常振奮。

阿扁是台北市第一位民選直轄市長,也是民進黨第一位直轄市長,執政團隊對於市政建設完全不敢馬虎。我因為有組織服務的經驗,被派到福爾摩沙之友聯誼會,繼續深耕基層,每天面對最死忠的支持者,做好聯繫與溝通,包括後來在全國各地成立的扁友會,都為阿扁累積了堅強的政治實力與成果,也獲得了一致的好評。

1995年立委選舉的「綠色執政‧品質保證助選團」、1997年縣市長選舉的「寶島希望助選團」,阿扁是盡全力去輔選,常常是早上處理市政、下午到議會備詢、晚上就出去助選,有的時候我們擔心他體力吃不消,建議他一個晚上兩場就好,他會說「我不累,還有哪裡還沒跑?」這種鐵打的意志力,看在幕僚眼裡實在很辛苦,但大家也只好撩落去,每天一定要把老闆安全送回家,才能休息。

1999年阿扁準備選總統,我有幸擔任台北市競選總部副總幹事兼組織部主任的工作,當時雖然宋楚瑜有興票案,面對國民黨強大的政治實力,大家還是不敢掉以輕心,有一天車隊掃街後,阿扁當面跟我說:「志銘,這次安排的很不錯!」那是他第一次誇讚我,我很開心,在台北跑基層跑了6、7年,面對這個鐵打的超人意志、凡事要求第一、對事情要求又很嚴格的老闆,算是有通過考驗,老實說,實在不簡單。

Share/Bookmark

0 意見:

張貼留言

/*2009/12/9更改BRPS驗證碼相關標籤文章顯示*/ /*以上br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