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論》阿扁犧牲的代價

12/13/2010 09:00:00 上午 張貼者: 蓬萊島雜誌.Net

五都大選後,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確立了她的黨內共主地位,成為與國民黨馬英九總統2012年角逐連任的最大勁敵,黨內其他政治領袖與精英幾乎難與匹敵,蔡英文路線政治聲勢水漲船高,民進黨從過去傳統族群動員與統獨對抗的選舉模式,逐漸發展並蛻變為社會弱勢階級的代表,以區隔抗衡國民黨所代表的資本階級及其所造成的所得分配日益惡化的台灣嚴重貧富差距問題。

然而,蔡英文路線或許在中北部有其選票市場,但卻欠缺在中南部能夠撼動人心的政治共鳴,倘若能夠藉由陳前總統反中國併吞的「一邊一國」政治理念,「分進合擊」爭取支持,則南北相呼應且市場相互區隔的共乘效應,或許讓下屆總統大選更有贏的勝算與機會。

當然,馬英九總統在五都大選前以政治干預司法的違憲行徑讓陳前總統的涉案官司切割成小案而三審判刑確定,以政治消費陳前總統的方式贏得三席直轄市長,但提早消費的結果也讓這張馬英九的政治王牌「扁維拉」無法在2012總統大選中發揮真正的效用,這是馬英九作繭自縛的枉法自斃的政治算計,已經種下了國民黨未來敗選的命運。

陳前總統的坐監服刑政治犧牲,倘若能夠換得台灣不被中國併吞而能繼續屹立不搖,並達成台灣獨立建國的目標與理想,那麼所有遭受的屈辱與迫害也將變成光明與榮耀,為台灣後代子孫謀求最大的福祉。

Share/Bookmark

0 意見:

張貼留言

/*2009/12/9更改BRPS驗證碼相關標籤文章顯示*/ /*以上br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