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台灣的店》《臺灣國定古蹟》新書發表

12/08/2010 09:00:00 上午 張貼者: 蓬萊島雜誌.Net

第一本翔實記載臺灣88處國定古蹟歷史的巨著
座落22縣市的88處國定古蹟,背負與傳承許許多多您不知道的歷史
全書927頁、精裝、全彩、文字敘述20餘萬字、古蹟及內藏文物照片948幅

  臺灣國定古蹟截至民國99年(2010)6月,據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的資料顯示,計有88處,分別座落在臺灣22個縣市,每座古蹟、遺址的創建時間緊緊扣住臺灣歷史發展的脈絡,創建年代最久遠者如屏東縣「魯凱族好茶舊社」、金門縣文臺寶塔等迄今均已超過600多年。依古蹟類別區分,數目最多者為寺廟,計有20座,其次依序為衙署10、 關塞10、宅第9, 城郭8、 產業設施5 、陵墓5、車站3、書院3、公共建築2、燈塔2、 遺址1、橋樑1、祠堂1、牌坊1、博物館1、碑碣1及其他5等等。

  這些國定古蹟穿越時空,默默矗立在臺灣的土地上,見證數百年來歷次外族統治下,臺灣的政治、經濟、社會、文化發展與變遷,同時肩負傳承臺灣歷史、文化的使命,對生活在臺灣這塊土地上的國人而言,實有必要深入了解這些古蹟的沿革,從了解古蹟、認識古蹟的過程中,體會先人篳路藍縷開拓臺灣、生根臺灣的艱辛歷程,進而激發、凝聚熱愛臺灣鄉土的向心力。

  民國98年9月在立委柯建銘的經費支持下,由許祐愷總編纂所帶領的研究團隊,傾全力在8個月的時間內完成全臺灣第一本完整蒐納88個國定古蹟的巨著,《臺灣國定古蹟》。《臺灣國定古蹟》全書共927頁,文字敘述20餘萬字、古蹟照片948幅;透過這本《臺灣國定古蹟》,國人可以對臺灣歷史演進有更深刻的了解,其中的內容敘述均經過考證,除訂正諸多古蹟管理單位官網上的錯誤外,文字敘述不夾雜編纂者個人感情,照片未經刻意的美化,係以符合古蹟現況的真實色彩來呈現。本書的特色是「不以長篇累牘的敘述方式描述古蹟,而是以大篇幅的照片對古蹟做最佳的詮釋」。

  《臺灣國定古蹟》編纂團隊誠懇邀約熱愛臺灣鄉土文化的國人,共同參與推動認識臺灣國定古蹟的活動,將《臺灣國定古蹟》介紹給更多的國人、學子,俾讓這本書能夠廣為國人所知,並廣泛進入國小中學,成為國中小學鄉土教材,讓下一代能認識臺灣歷史、了解臺灣歷史沿革與看見臺灣之美!

購書方式:
每冊1250元。
轉帳後請將訂購者姓名、收件地址、連絡電話等資料傳真至03-2203968即可。
全書將以郵局便利箱於訂購手續完成後3天內送達。

自動提款機ATM轉帳:
郵局代號:700
帳號:0121071-0488538

金融行庫轉帳:
戶名:許承平
帳號:01210710488538 桃園南門郵局

《臺灣國定古蹟》編纂團隊地址、連絡電話、電子郵件:
地址:桃園市泰昌三街36號2樓
電話:03-2203968
電子郵件:wecare.taiwan@msa.hinet.net

Share/Bookmark

0 意見:

張貼留言

/*2009/12/9更改BRPS驗證碼相關標籤文章顯示*/ /*以上br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