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辦聲音》守得雲開見月明的二次金改案

11/15/2010 05:00:00 下午 張貼者: 蓬萊島雜誌.Net

針對陳前總統涉及二次金改及洗錢案件,台北地院周占春等法官合議庭判決全部無罪,本辦公室認為這是遲來的正義,是法官堅持依法獨立審判不受政治干預、不受馬英九政府政治迫害陳前總統的非法施壓結果,這是台灣司法史上的重要案例,也是陳前總統應該立即停止羈押的最關鍵力量。

此次的無罪判決主要理由是以金融合併並非屬總統法定職權與銀行家政治捐款並無行賄意思且與金融合併無對價關係,因此,在上訴最高法院的國務機要費案、龍潭案、陳敏薰等案也應以同樣的理由判決無罪,因為龍潭案與陳敏薰捐款案也是被認定屬總統法定職權而被判重罪,如今,金融合併案既已認為非屬總統職權而判無罪,龍潭等案也應同理無罪;至於國務機要費案因屬特別費性質,最高法院昨日已判決許陽明無罪三審定讞,因此也應依法理一體適用之,故也應判決無罪。這是還陳前總統司法公道與社會正義應有的判決,期許目前正審理的最高法院法官能如周占春一樣堅持司法獨立與勇氣,判決陳前總統完全無罪,並立即停止繼續羈押陳前總統。

五都大選前夕,周占春合議庭法官的獨立判決鼓勵陳前總統一邊一國連線45位市議員參選人的士氣,我們也決定在11月9日(二)晚上7點在立法院前舉行「一邊一國大團結挺扁晚會」,要求立即停止羈押陳前總統,並判決無罪,洗清陳前總統的冤屈,也讓目前被關在看守所709天的陳前總統能重見天明,為民進黨的五都直轄市長與市議員參選人全力輔選,打敗無能、獨裁的國民黨政府。

Share/Bookmark

0 意見:

張貼留言

/*2009/12/9更改BRPS驗證碼相關標籤文章顯示*/ /*以上br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