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專欄》金恆煒將去看探望阿扁總統並為他打氣 / 陳昭姿

11/15/2010 01:30:00 下午 張貼者: 蓬萊島雜誌.Net

11月10日中午,金老師住進醫院接受最後一次化學治療,那天恰好也是他的生日。黃越綏老師,莊伯祥副院長,張葉森醫師,其文,忠遠,美靜,郭長豐和我,在病房為他舉行一個小型慶生,我訂了一個蛋糕,上面寫著「早日康復」,還有一個金老師的畫像。唱完生日快樂歌,我們請金老師許願,並吹熄蠟燭。我隨後大聲說出第一個願望-「金恆煒老師早日康復」,其次是「阿扁總統早日獲得自由」,金老師頻頻點頭。許多人喊「一邊一國大勝利」,黃老師接著喊「五都全贏」。

金老師第一次治療出院當天,我請他到辦公室小坐,巧遇主治醫師腫瘤內科陳醫師來查詢資料。陳醫師在高中時代就是「當代雜誌」的讀者,兩人相談甚歡。另一位主治醫師放射腫瘤科蔡醫師,每次看診,都一再為金老師加油打氣。兩位醫師合作無間,為金老師進行密集的同步放射線化學治療。志工忠遠協助接送,從士林住家到大安區接金老師到北投和信醫院治療,結束後再送金老師回家,持續超過一個月的時間。

金老師生病後流失不少體重,但是每回見到他,依然挺直腰桿,風度翩翩。由於疾病與治療難免影響食慾,師母每日三餐更加費心為他烹調食物,我們也想辦法找到符合金老師口味的點心,鼓勵他以少量多餐的方式增加體重。金老師對於治療的耐受力不錯,體重持續小幅回升,白血球數未見偏低,食慾大致維持,只是疲累的感覺有時較為明顯。他告訴我,治療的副作用比他預期好。從首次住院到10日住院,金老師體重增加近三公斤。

金老師說,他的病苦不如阿扁總統之苦,若非阿扁總統意志堅強,沒有人能夠承受如此重大的苦難。他還說,二次金改宣判阿扁總統無罪時,他沒能在場覺得很可惜。近日盧世祥老師打電話問候,金老師告訴他,因為阿扁總統無罪,他精神好了很多。為了配合北社等社團9日舉行的一邊一國誓師大會,金老師在病中辛苦的寫了一篇文章讓我們在場朗讀,題目是「劉曉波缺一個周占春」(見自由廣場11月9日)。

金老師的治療將在15日結束,預定幾天後與專程來台探望他的好友-曹長青先生一起去土城探望阿扁總統。金老師告訴我,他要去為阿扁總統加油打氣。

(作者為台灣北社社長)

Share/Bookmark

0 意見:

張貼留言

/*2009/12/9更改BRPS驗證碼相關標籤文章顯示*/ /*以上br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