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專欄》白賊、無是非、君無戲言 / 李鴻禧

11/15/2010 01:00:00 下午 張貼者: 蓬萊島雜誌.Net

  日前,馬英九到高雄市為黃昭順站台助選,在演講中痛罵陳菊生氣拍桌。新聞播出,社會民間一片楞然,感到莫名其妙。

  按理,做一個總統本來就有包山包海的國家行政資源,恰好國民黨又擁有國會多數議席;兼黨主席的馬英九可以用選總統白賊騙票的經驗,開建設大高雄的大支票,來替未有縣市長經歷、無這方面惡劣政績的黃昭順吹牛膨風;如此也許會有少許幫助。

  殊不料,馬英九也許可能因執政二、三年來,他在社會民間的支持率,始終在不能見人的二成左右,鬱瘁很久;看到企業界、宗教界為國民黨策反楊秋興分裂綠營的計策,弄巧成拙,產生楊吃黃藍色選票的反效果;尤其藍營吹毛求疵,尋出風災中假寐二三十分的事實,全面發動包括媒體、司法的藍色大軍圍剿陳菊;到如今,陳菊選情猶如風災前穩定領先。馬英九焦急驚慌才會如此激動失常、拍桌;忘記身為一國元首,言語要有巍峨的高度,心胸思想要有超然的寬度。即令阿九有如社會民間普遍所認為無法如此期待,至少他應有自知之明,不要到處幫人站台,不但幫助不了候選人聲勢,反而會傷害到國民黨未來的發展。

在選戰中為騙票而天花亂墜,開支票講白賊,是個人人格的墬落,白賊講多了會讓人看破腳手、不在被信賴。若是為選舉利益指黑為白、無是無非,更會令人厭惡痛恨、不再支持。指政績排行、民間支持度都優秀的綠色候選人,拍桌怒罵,對這方面都成績惡劣、不受民間支持的藍色候選人,誇耀讚美;這樣的白賊、無是非,連一般人都做不得;何況君無戲言。

Share/Bookmark

0 意見:

張貼留言

/*2009/12/9更改BRPS驗證碼相關標籤文章顯示*/ /*以上br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