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論》泯滅人性的特偵組

10/18/2010 02:30:00 下午 張貼者: 蓬萊島雜誌.Net

針對特偵組10月11日在土城看守所啟封疑似公文程序時,突然出示要求搜索陳前總統「牢房」搜索票情事,扁辦認為這是特偵組「亂槍打鳥」的違法濫權搜索,是假借保全證據偵查權手段進行侮辱陳前總統尊嚴、踐踏陳前總統基本人權的政治迫害,是完全沒有人道思維的政治針對性不法作為,對照馬英九總統在國慶講話要設立「人權諮詢委員會」的立場,其實是相當荒謬、諷刺且自相矛盾的可恥作法,根本無法令人苟同。

特偵組上述政治意味濃厚的搜索行動,竟然會獲得台北地院法官的批准,而土城看守所竟然也配合演出准許特偵組進行此種完全沒有人性的濫權搜索陳前總統「牢房」的行動,特偵組彷彿如同警總再現擁有超越法律的「太上司法權」,不僅對受羈押者最後一點點保有個人隱私的人權狠狠踐踏,就連台北地院的法官也因此成為幫兇「未審先判」來共同對付羈押者,讓陳前總統在未被定罪前再度受到侮辱與凌虐,這絕對又是讓台灣司法及人權保障蒙羞且倒退三十年的司法惡例,更令人感到深惡痛絕!其「吃人夠夠」、「欺人太甚」的違法惡行,更令人深感哀痛。

事實上,陳前總統在看守所中與外界往來書信、文件資料以及會客所談的內容,完全跟其他受羈押者一樣,都需要經過看守所嚴密檢查與篩選,根本不可能私藏任何國家機密文件與資料,如今,特偵組竟然史無前例破天荒對受羈押者牢房進行濫權搜索,既漠視陳前總統的基本人權,也完全不信任看守所內部的管理秩序,以此來宣示其統治權限與範圍「無所不在」,任何行政及司法機關必須依法聽命行事,否則便動輒以「妨害公務罪」等罪名恣意羅織入罪,這種無法無天的非法搜索行徑,更證明特偵組最近對陳前總統一連串變本加厲、軟土深掘的司法行動其實就是有政治目的及陰謀的打壓與迫害,是馬英九總統及國民黨為五都大選所進行操弄選舉的政治配合工具,特偵組淪為打手,而陳前總統則成為司法肉票的政治祭品。

因此,我們認為淪為政治工具的特偵組應該停止這種沒人性且戕害陳前總統的非法偵查行動,更應該對陳前總統及全國民眾道歉,特偵組應進行裁撤且追懲其非法罪行,最高法院檢察署檢察總長黃世銘及法務部長曾勇夫應立即負責辭職下台,以謝國人。

Share/Bookmark

0 意見:

張貼留言

/*2009/12/9更改BRPS驗證碼相關標籤文章顯示*/ /*以上br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