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家心聲〉一個選民頭家看民進黨的初選 / 佚 名

8/17/2010 01:30:00 下午 張貼者: 蓬萊島雜誌.Net

一直以來民進黨以其初選制度的實行與較具公平性而優於國民黨,這是大家對於民進黨的普遍印象,也是民進黨作為一個民主政黨的進步象徵。不過在這次五都議員及首長的初選中,民進黨中央及黨主席卻一改持續多年的初選方法,選擇了以全民調做為初選的方法,而為何選擇全民調,這個答案恐怕只有某個派系才能回答我們。

舉例來說好了,像是台北市的蔡易餘與新北市高知名度的張嘉玲兩位候選人的初選落榜都讓大家覺得意外,後者張嘉玲在新北市前一次的初選可是過關而獲得提名,而蔡易餘則是據說以一通電話之差落榜,這兩位的人氣與坊間支持度都是不可能落馬卻硬是被某派系的候選人給擠出提名榜單外,手段之粗糙更可從其民調結果的數據報告上看出,在網路上的名調結果顯示蔡易餘的數據甚至有三個欄位是空白的,其後當事人對黨中央的申訴也不見下文,這種民調報告的結果與民進黨的處理方式能說初選沒有問題嗎?

而高雄與台南的市長初選先不說初選制度的問題,在初選結束之後,就可以進行對落選者的安撫或者是安排兩造甚至三造之間的大和解,也沒看到民進黨的高層有人跳出來做,只讓當事人繼續互咬,拖到現在讓人反彈跳出來亂了才高興,感覺這些人或民進黨根本不懂得如何做人處事,一個成人或政治人物或為民眾所託政黨怎會手路如此幼稚、手段何其不成熟,民進黨小心贏贏筊博到輸輸去!

Share/Bookmark

0 意見:

張貼留言

/*2009/12/9更改BRPS驗證碼相關標籤文章顯示*/ /*以上br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