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專欄》ECFA還不公投馬仔真笨 / 李鴻禧

7/13/2010 09:30:00 上午 張貼者: 蓬萊島雜誌.Net

  陸委會於本(七)月六日公布最新民調、針對這次簽署ECFA與智慧財產權協議,表示有六成一對簽訂ECFA協商結果表示滿意,對ECFA的早收清單;則有五成五表示滿意。同時,認為ECFA對台灣經濟有好影響的佔六成,不好影響的只佔二成一。這次民調總評估,認為ECFA及智慧財產權的簽訂,有「維護台灣利益」者佔六成七,認為沒有的祇佔二成三。

  事實上,目前台灣,不論是在野黨派、民間團體、學界以及廣大民眾,,反對ECFA的聲浪很高;在野黨派一再提出對ECFA公投申請案,也都很容易獲得連署;政府一再以「鳥籠公投法」和「公投審議會」,蠻橫加以阻止\,也引起強烈反彈;上個月六、二十六ECFA公投遊行,十五萬民眾冒雨遊行示威,台灣各地反ECFA活動遍地烽火。這種明顯可見的事實,與這次陸委會所做的這個民調結果,竟然會如此「差很大」令人錯愕難解。

  按理,在一般民主國家,政府的簽訂ECFA若獲得民眾六成七支持,反對的只有三成;則馬政府面對對朝野政黨之衝突、政府民間之對立,社會民眾之異議對抗,就應該利用在野黨逼迫政府ECFA公投之契機,實施公投,不但可使在野黨派及社會各方面之反ECFA者,口服心服無話可說,政府執政黨也可以以ECFA公投之勝利,定紛止爭,乘勝追擊,打贏年底「五都選舉」進軍「二O一二政權保衛戰」。民調若是如此有利,馬英九還不實施ECFA公投那實在有夠笨。

  然而,問題在於馬英九可能也心知肚明,不久之前,研考會才公佈民調指出,民眾對政府兩岸政策之滿意度才僅三成,現在突然升高到六成七,這是政府執政黨藉官方民調ECFA,在自欺欺人。真的公投會死得很難看。馬英九這班人向來選舉作票,政見騙票,連民調都作假;真害。

Share/Bookmark

0 意見:

張貼留言

/*2009/12/9更改BRPS驗證碼相關標籤文章顯示*/ /*以上br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