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論》兩岸ECFA簽署的關鍵真相

7/12/2010 12:30:00 下午 張貼者: 蓬萊島雜誌.Net

兩岸ECFA的簽訂已經進入立法院的二讀審查程序,民進黨的「逐條審查、實質審查」堅持已經完全破滅,國民黨在國會多數決的議事基本原則下已經達成逕付二讀的審查目標,眼看著ECFA的立法程序即將完成,台灣就將步入兩岸「一中市場」與漸進發展的「統一」框架,似乎台灣已經飛不出中共所佈下的鳥籠政治宿命當中,難以挽回。

事實上,從台灣的政治環境來看,馬英九政府一意孤行的推動兩岸ECFA簽署,對台灣來講是「短多長空」的發展趨勢,台灣愈依賴中國經濟發展的結果是「安非他命」模式吸食的快感與禍害,台灣在經濟主體性喪失後,已經沒有全球化戰略發展的政經籌碼與價值,台灣勢必會淪為中國的附庸,根本就很難翻身!因此,民進黨必須清楚擋下ECFA比五都選舉結果更重要的政治發展趨勢,必須清楚認知倘若ECFA沒有經過立法院逐條審查通過及全民公投決定,則ECFA就是非法的兩岸經濟統合協議,是不具法定效力的「國共協約」,民進黨必須全力反對、全力杯葛,在五都選舉中以反ECFA作為共同政見與訴求,也同樣地作為反ECFA的公投結果,並直接宣示民進黨取得執政權後將徹底不予承認ECFA的簽署效力,由雙方政府共同處理後續的解決方案與處理情形。

「台灣.中國,一邊一國」,兩岸當局無論是ECFA簽署或者是終止敵對狀態的處理與兩岸和平協議的談判都應該是經過一個透明化程序、國會監督與全民公投的過程來決定,這不是馬總統或任何執政者可以恣意決定的國家重大政策,也絕非用「經濟協議」的幌子就能加以矇騙。畢竟,這些協議或兩岸重大事務原本就具有「國與國」的條約性質,在台灣就不只侷限在審查程序究竟是逐條審查或包裹審查、國會監督與否的技術問題,而是攸關兩千三百多萬台灣人民的生死存亡與發展的關鍵問題,應該依照憲法的國民主權原理由全民公投決定,這絕非任何的總統或執政黨派可以擅權決定,也絕非藉由國會的「多數暴力」便可恣意踐踏。台灣無論是朝向兩岸經濟統一或政治統一,甚至要走向台獨的發展方向去做定位與決定,最終的選擇決定權還是在台灣兩千三百多萬人民的公投決定,這絕非由ECFA簽署「披著經濟的外衣」便能建立政治慣例來加以否決的「天賦人權」,也不是馬英九總統為了連任所可以瞞騙過關的糖衣毒葯,台灣人民會在年底五都選舉與2012年總統大選中用選票來決定台灣的前途與未來發展。

中共對台統戰策略,原本就是藉由ECFA簽訂達成「一中市場」的政治圖謀,讓台灣在經濟發展上成為中國的經濟殖民地,台灣的大財團,甚至是中小企業必須完全聽命行事,在台灣的各大選舉中支持中共所支持的候選人,甚至是其所加以扶植的傀儡總統,台灣就會沒有選擇的在中共的威脅與利誘下成為籠中鳥,沒有任何招架餘地來面對未來的統一要求。台灣人民倘若無法認清此政治現實,一味地沈迷在ECFA「讓利說」的虛假騙局當中而無法自拔,最後,只是把台灣的主權完全送給中共去操控罷了!

台灣民眾必須看清楚馬政府的賣台真面目,也要徹底了解中共的政治陰謀,全力反對ECFA的簽訂,並阻擋ECFA簽訂的政治禍害,台灣才有獨立自主的生存發展機會與空間,這是台灣生死存亡的發展關鍵,是台灣人民必須勇敢選擇自己命運的歷史性戰役。

Share/Bookmark

0 意見:

張貼留言

/*2009/12/9更改BRPS驗證碼相關標籤文章顯示*/ /*以上br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