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惠講乎你知》看穿「中國市場」的假象 / 林秀惠

7/22/2010 02:00:00 下午 張貼者: 蓬萊島雜誌.Net

中國政府對國營事業的保護,使得跨國公司越來越難在中國生存。

最近問世的歐盟問卷指出,中國的「保護主議」令外資難以承受,一個共識是,不管是小公司或跨國大企業,跟北京政府有衝突時,幾乎不可能公平的打交道。

然而,台灣的馬政府及統派媒體不斷強調中國的經濟發展成就、中國的市場潛力、ECFA的「黃金十年」等等好處,像極了十餘年前美國政府及業界的天真(卻因此造成產業外移、失業惡化等現今美國的窘境);今天,包括GE等大企業都看穿了所謂「中國市場」的假象,馬政府還要自我催眠多久呢?連奇異總裁這位「中國的老朋友」都如此沮喪,馬英九還認為ECFA是台灣經濟的救贖嗎?企業界恐怕也應該想想,為什麼馬總統的觀點,跟全球企業主的共識差這麼多?

林秀惠議員服務處(02)82267008


Share/Bookmark

0 意見:

張貼留言

/*2009/12/9更改BRPS驗證碼相關標籤文章顯示*/ /*以上br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