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論》民進黨請勿打壓一邊一國連線!

7/19/2010 02:30:00 下午 張貼者: 蓬萊島雜誌.Net

  正當陳前總統所籌組的「一邊一國連線」成員人數大幅增加之際,民進黨中常會卻突然在此時通過決議,禁止市議員參選人參加或籌組跨黨選舉連線,企圖打壓一邊一國政治理念、切割陳前總統以及封殺陳致中參選高雄市議員的政治發展空間,難怪陳前總統會在獄中透過探視友人的轉述,表達不排除籌組新政黨的憤怒情緒。

  「台灣.中國、一邊一國」是陳前總統於2002年8月3日以總統身分,公開在日本東京的世台會中提出,這是陳前總統的政治理念與主張,是他想藉由五都市議員選舉組成一邊一國連線來宣揚其政治理念,這也是包括北社、客社與公投護台灣行動聯盟等本土社團全力支持、聲援陳前總統的重要精神支柱。如今,民進黨卻將砲口對內,在某些黨內派系的運作下,壓制陳前總統的一邊一國理念,希望藉此切割陳前總統。這是否意味著,民進黨內某些派系已經開始擔憂陳前總統一邊一國理念的政治發展力量,或者因為對陳前總統日前質疑民進黨反ECFA的決心與意志後,有人認為這會對民進黨的五都選舉造成衝擊?英明的蔡英文主席!難道您真的看報紙報導才知黨內有此事情正在發生嗎?或者蔡主席您也在故意縱容放任黨內某獨大派系所正陰謀醞釀的「滅扁行動」呢?

  誠如,陳前總統兒子陳致中所言:「一邊一國這是一個理念,也是台灣最本土最基層的聲音,對民進黨來講,一邊一國是為民進黨凝聚所有本土力量一個最大的公約數。」既然理念傳播需要有行動的配合,因為一邊一國理念的結合而組成的一邊一國連線,是體現一邊一國政治主張的舞台,在五都市長與市議員的選舉過程中不斷地透過行動、輿論以及基層民眾的互動、雙向溝通,讓一邊一國的精神與具體行動方針迅速傳達到台灣各角落,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政治基石,自然能夠更加堅強、穩固。

  因此,民進黨應以更大的格局與視野來看待一邊一國連線的組成,更應該將一邊一國政治理念作為五都選舉反ECFA行動的政治綱領,反對「一中」的「中華民國」憲政體制,這才是作為民主、進步政黨的民進黨應該體現的政治作為,民進黨絕對不應沉淪成某大派系政治鬥爭的御用工具!

  陳前總統的一邊一國連線可以因為民進黨的中常會決議而做策略性的調整因應,分成民進黨一邊一國連線與無黨籍一邊一國連線,但決不因此而在一邊一國理念的政治堅持有所退縮,當然更不能接受民進黨某大派系的要脅與打壓,倘若往後民進黨再有類似壓制一邊一國理念的「封殺條款」繼續對付一邊一國連線的任何成員,則結合台灣、海外本土社團力量所籌組的新政黨全面迎戰民進黨與國民黨將不再是只聞樓梯響的政治喊話了。

Share/Bookmark

0 意見:

張貼留言

/*2009/12/9更改BRPS驗證碼相關標籤文章顯示*/ /*以上br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