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辦聲音》7月16日美國司法單位對扁家房產狀訴之剖析

7/20/2010 09:30:00 上午 張貼者: 蓬萊島雜誌.Net

美國司法部門有意訴請法院沒收陳前總統家族以政治獻金購買的兩處房產,本辦公室在此強調,這資金是由企業捐款的政治獻金放在銀行之後,由銀行進行投資的標的物,而目前這兩處房產也沒有委託出售的情事。

至於美國司法部引述台灣特偵組所提供的資料,認為資金來源是2005年到2006年間元大證券的兩億元賄款,我們認為這部份與事實不符,因為這筆錢是不是不法所得,目前仍在台北地院審理當中,此刻遽下定論恐怕立論還過於薄弱。

而且,就日前二次金改案相關證人的證詞中就可以了解,前元大董事杜麗萍說這兩億元純粹是政治獻金,前元大金控營運長馬維辰也說,在元大併復華金的過程中,兩億元是為了買個心安,並非意圖藉著夫人吳淑珍來干涉金控合併案,而前財政部長林全更明確表示,合併過程中沒有接獲任何來自於陳前總統或馬永成的指示,甚至馬維辰還曾抱怨林全過度偏頗當時復華金的第二大股東國民黨,這一些內容都可以公開取得,只是大家都沒有注意到而已,而這也就是陳前總統昨天為什麼說,請大家多關心二次金改案審理過程的內容,就可以清楚的明白陳前總統的態度和事實的真相。

至於特偵組的起訴內容究竟還存在多少社會公信力,台灣人的心中應該早有定論,請各位想想,上個月八號判決無罪的外交零用金案,特偵組的起訴書就已經遭到法官以【前後矛盾、言論失據】這樣嚴厲的批評加以駁斥,合議庭判決還痛斥特偵組將扁家的資金【任意拼湊、強加比附、毫無可信之處】,因此回過頭來看美國政府要依照特偵組的起訴書來沒收美國兩處房產,其實,是有荒謬與可議之處。

同時,我們也呼籲國民黨勿重施【扁維拉】故技,企圖以【出口】轉【內銷】的方式,在此刻轉移焦點,以淡化簽訂ECFA、吳胡會等出賣主權與自我矮化的行為。如果國民黨自認為藉由提供不實的證據、誤導美國司法部門以訴訟來正當化對陳前總統的政治迫害,那麼這也過於低估美國政府的司法公正性,也太小看台灣人的智慧。

當然,我們相信美國司法的公平與正義,比起台灣眼前深陷司法危機的情形,應該更能取得國際與台灣社會的公信力,也因此我們也將全力配合美國司法部門的調查,希望能讓案情早日釐清、洗清冤屈,還陳前總統及其家族一個公道。

Share/Bookmark

0 意見:

張貼留言

/*2009/12/9更改BRPS驗證碼相關標籤文章顯示*/ /*以上br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