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專欄〉惡奴欺主、乞丐趕廟公、阻擋人民公投的十二人名單 / 酥餅

6/08/2010 03:58:00 下午 張貼者: 蓬萊島雜誌.Net

反對公投ECFA的十二位公投審議委員會委員:趙梅君、陳媛英、何旭苓、賴浩敏、隋杜卿、吳永乾、朱新民、胡祖慶、蕭高彥、游清鑫、紀俊臣、廖元豪。

哪天執行轉型正義,這十二個人一定要清算!台灣人不要太健忘了。

ECFA 遭否決「抗議馬媚共,人民要做主!」民進黨團公審會聯合聲明

「抗議馬媚共,人民要做主!」 對 ECFA公投案遭駁之回應

針對行政院公投審議委員會在六月三日(周四)晚間否決ECFA公投案,民主進步黨嚴正表達以下立場:

一、馬政府再次封殺ECFA公投案,實為嚴重傷害台灣民主制度的粗蠻行為,將會加劇社會更激烈的衝突。對於這種心中只有中國、沒有台灣也沒有民主的執政黨,我們表達強烈的憤怒與失望,並給予嚴厲譴責!

二、本案已超過十萬公民連署,不管是針對「立法原則之創制」或「重大政策之創制」,均已符合全國性公投規定。依憲法第十七條保障人民的創制及複決權,公投法只授權公審會進行程序審查,並未授權進行實質審查,因此公投案只要符合程序要件,即應予以同意。惟公審會今日卻予以否決,實已違背公投精神,僭越其程序 審查的職權範圍,而淪為執政黨的政治工具。

三、馬政府在ECFA早收清單未確定之前,率先在政治上讓利,配合中國立場扼殺ECFA公投,犧牲台灣民主以討好中國和財團。面對中國的政治勒索,馬政府 竟樂於配合,不惜自我否定民主價值,扼殺台灣民主發展,置台灣人民權利於不顧。

四、儘管馬政府否決ECFA公投,本黨仍將與社會各界繼續爭取ECFA交付公民投票,並將在未來國會審查的階段給予最嚴格的把關。此外也將與民間社團及友 黨等支持ECFA公投的力量合作,持續以社會運動的方式,展現人民的憤怒,並喚醒台灣人民共同對抗國共兩黨聯手的打壓。

Share/Bookmark

0 意見:

張貼留言

/*2009/12/9更改BRPS驗證碼相關標籤文章顯示*/ /*以上br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