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扁札記〉「黃金十年」與「六國論」原來是馬騜的造神運動與「亡國論」

6/09/2010 03:34:00 下午 張貼者: 蓬萊島雜誌.Net

馬騜在登基兩週年的記者會喊出所謂的「黃金十年」及「六國論」的口號,讓與會的國內外媒體一頭霧水。黃金究竟在哪裡?十年又從何而來?而「六國論」又是什麼碗糕。說穿了這些只不過是馬騜與中國國民黨政府新一波的造神運動與「亡國論」。

馬克斯在他一篇非常有名的政治評論文章《路易波拿巴的霧月十八》說:「一切重大的世界歷史事變和人物,可以說都出現兩次。第一次是以悲劇出現,第二次則以鬧劇出現。」馬克斯所稱的「悲劇」指的是,拿破崙波拿巴由法蘭西共和國的第一執政自行稱帝,建立了法蘭西第一帝國,拿破崙最後兵敗滑鐵盧,被放逐至聖海倫娜島而結束了他叱吒風雲的一生。所謂的「鬧劇」則是指拿破崙的姪子路易波拿巴,在拿破崙倒台後,他曾流亡海外多年,之後返回法國參政,1848年當選為法蘭西第二共和的總統,隨即發動政變擴大總統的職權,進而於1852年仿效其伯父登基稱帝,開創了法蘭西第二帝國並自稱為拿破崙三世。

時隔一個半世紀後,路易波拿巴的「霧月十八」變成了馬騜的「黃金十年」,但「鬧劇」的本質絲毫沒有任何的改變。馬騜提出「黃金十年」的口號,幾乎所有的人都感到不解與困惑,總統一任四年,兩任也不過八年,「黃金十年」從何算起,尤其是已過了馬騜「空白」、「崩潰」的兩年。如果今年底「五都」選舉中國國民黨失掉個三都或更多,2012立委大選民進黨變成國會最大黨,他就提前跛腳出局,最後撐完四年的任期平安下莊,已屬萬幸,奢言什麼「黃金十年」,豈不是痴人說夢。

左思右想、再三琢磨,終於理悟出馬騜口中的「黃金十年」意指何事。馬英九再次發揮了中國國民黨黨國教育下好學生與乖寶寶的本性,硬把中國國民黨在中國統治時期,從1927年北伐到1937年抗戰,這一段被中國國民黨御用文人及學者美化、吹捧為「黃金十年」的歷史爛帳,硬生生的要套在台灣人民的頭上,這不僅風馬牛不相關,更顯示馬英九的迂腐與無知。

首先來看1927年至1937年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這十年被政治學者稱為「訓政時期」,也就是中國國民黨一黨獨裁、以黨領政、一黨專政的時期。依照所謂的「訓政時期約法」:「訓政時期由中國國民黨全國代表大會代表國民大會行使中央統治權。…」這跟現今中國共產黨極權統治、一黨專政,連軍隊都要服從黨的領導與指揮,究竟有何差別?

這十年也是法西斯主義在中國最為猖獗的時候。1932年3月8日蔣介石在南京親自主持了「三民主義力行社」的成立,以德國納粹為學習的典範,提出了「一個主義、一個政黨、一個領袖」的口號,在中國國民黨內另行發展效忠蔣介石個人的秘密組織與特務機關,企圖為蔣介石的獨裁恐怖統治建立更穩固的基礎。

1927年國民政府開始北伐,隔年北洋軍閥還沒有打倒,中國國民黨就先內訌,爆發了「寧漢分裂」跑出兩個國民政府。之後東北易幟,中國完成形式上的統一,但蔣介石為了鞏固他個人的權力基礎全面進行裁軍,隨即於1930年爆發了「中原大戰」。之後藉張學良的東北軍入關,才勉強維繫了蔣介石的政權,但也因此東北防務空虛,讓日本關東軍有機可乘,發動「九一八事變」出兵佔領了東三省。1927年至1937年所謂的「黃金十年」戰火連年,更喪失大片的國土,請問底有何光輝與榮耀可言?

其實,「黃金十年」只有中國國民黨的御用學者才這樣稱呼,這一段時期中國共產黨稱之為「土地革命時期」或「國共十年內戰」,舉凡中共黨史上有名的「南昌起義」、「兩湖秋收暴動」、「朱毛井崗山會師」,以及「二萬五千里長征」都是發生在這十年間。一樣的「黃金十年」,國共仍舊各自表述。

綜觀中國國民黨的文化,「造神」始終是其一貫的統治伎倆與封建思想,1927年到1937年所謂的「黃金十年」,根本就是在為蔣介石的威權獨裁統治擦脂抹粉,不斷往臉上貼金,貼金一年還不夠,一貼就是十年。事隔八十年,馬英九再從中國國民黨的舊土堆找出他所崇拜的獨裁者蔣介石,從所謂的「黃金十年」的「豐功偉業」、「八股教條」大作文章,並當成學習的榜樣,更凸顯他的愚昧無知與反動復辟的本質。在二十一世紀的新時代,馬騜竟然還想推動這種幼稚可笑的造神運動,真不知道這場「黃金十年」的「鬧劇」要如何收場!

馬騜在喊出「黃金十年」口號的同時,也提出所謂的「六國論」:「創新建國、文化興國、環保救國、憲政固國、福利安國、和平護國」,除了賣弄文字,完全不知所云。馬騜為何不談「三國」、「七國」或「九國」?難道他對「六」特別有興趣?是指過去兩年口號治國的「零零落落」(2266)的六,還是「阿陸」的「陸」要把台灣鎖在中國?當然馬騜講「黃金十年」是出自1927到1937年為蔣介石造神的十年,馬騜所喊的「六國論」,不得不聯想是39歲的嬴正在西元前221年先後殲滅「韓、趙、魏、楚、燕、齊等國,統一天下成為中國史上第一位「始皇帝」。這一段秦滅六國的史實,竟然被馬騜拿來開國際記者會,所謂中國的「六國論」無異是台灣的「亡國論」,而「黃金十年」等於台灣的「十年亡國」。至於嬴政滅六國成為中國的「始皇帝」FF1B台灣「十年亡國」馬騜將成為中國的「兒皇帝」。馬騜願意,台灣人民絕不(never)同意。

Share/Bookmark

0 意見:

張貼留言

/*2009/12/9更改BRPS驗證碼相關標籤文章顯示*/ /*以上br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