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專欄〉黑道治國、台中大崩盤 / 李鴻禧

6/08/2010 03:49:00 下午 張貼者: 蓬萊島雜誌.Net

  根據媒體報導,日前台中是黑道角頭翁奇楠遭殺手槍殺時,現場錄影帶及證人證明,現場有中市交通大隊長林啟右、市刑警大隊偵三隊長林文武及其他二名警官在場,槍聲大作時他們卻分別在房間裡和沙發旁「躲子彈」,還可能是在「打麻將」。此事經中市警察局長胡木源對外封鎖消息,在知道無法掩藏事實並做局內危機處理後,經過一星期台中市長胡志強才知道有這件事。抑且,到了此時不但胡市長仍不願去談任何責任的追究,說是願先相信警察、要等真有警紀問題再做議處;而且警政署也表示目前無意追究胡木源局長責任,要靠他的刑事專才破案。諺云:葉落知秋,我們不難從此一案件看出,台灣目前黑道猖獗病入膏盲,治安問題極其嚴重。

  事實上,台灣民間批評國民黨「黑道」治國,確實有其歷史淵源和至今猶在的諸多事實證據。過去在中國大陸的蔣家王朝與清幫洪幫糾纏不清,杜月笙黑白不分,已是眾人皆知的事實;惟在國民黨政權流亡台灣後,仍有黑道角頭與情治官員龍蛇混雜黑白不清現象,情治高官與黑道角頭共同到美國追殺異議份子江南,以致蔣家王朝傳不過三代。然而,時至今日國民黨政權仍建立在黑金基礎上,黑道威脅與金牛賄選,猶是國民黨競選最有力武器。這種政治生態環境,一方面,使國民黨中央和地方、尤其是地方的民意代表和行政首長,多的是具黑道背景或是由黑道支持著。因此行政院長格的政客和黑道家族一同去海外旅行,黑道角頭婚喪喜慶中,冠蓋雲集、黑影幢幢的現象,也變得見怪不怪,警察也若無其事出而維持秩序、黑白不分了。

  令人感概的,同是外來政權統治台灣,日治時代卻是黑道萎縮治安良好。看來讓國民黨交出政權,讓他們徹底反省、改革黑金政治,是台灣人現在最要緊的事了。

Share/Bookmark

0 意見:

張貼留言

/*2009/12/9更改BRPS驗證碼相關標籤文章顯示*/ /*以上br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