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蓓GoGoGo〉治安零容忍!人民能容忍? / 許家蓓

5/05/2010 09:48:00 上午 張貼者: 蓬萊島雜誌.Net

郝龍斌最近宣佈要落實推動「治安零容忍」的政策,打算花16億元在全台北市一萬一千五百處治安要點裝設超過一萬三千六百九十九支錄影監視器,打造所謂的治安守護網。不禁令人想到電影「全民公敵」的劇情,錄影監視器的存在,會不會反而成了迫害人權的工具?

監視器裝設直接侵犯人權與人民隱私,將引發違憲的爭議。此外,改善治安環境,政府應該要從積極面著手,促進就業、平抑房價、物價,解決人民痛苦,降低人民犯罪的意圖,甚至應該要強化警界自律、建立完善的社區通報系統,改善治安需要軟、硬體來搭配,光是買監視器是不夠的。

監視器的設置有利也有弊,設置一萬多台監視器的背後,需要更多人力及公部門的後勤支援,台北市政府想到了沒有?


許家蓓部落格
在 臉書(facebook)也有粉絲團喔!


Share/Bookmark

0 意見:

張貼留言

/*2009/12/9更改BRPS驗證碼相關標籤文章顯示*/ /*以上br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