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評論〉林滿紅與「中華民國流亡政府」 / 梁渡

5/31/2010 03:07:00 下午 張貼者: 蓬萊島雜誌.Net

民進黨蔡英文主席一席有關「中華民國」曾是流亡政府的談話,結果引來統媒與藍營政客一陣無俚頭的撻伐,說什麼蔡主席自貶國格,甚至蓄意挑起族群對立,當然這些都是鬼話連篇。其實,最近有關「中華民國」是不是一個流亡政府的討論,歸根就底是由馬英九與國史館長林滿紅所引起,結果做賊的喊捉賊,實在令人啼笑皆非。

過去國民黨對於戰後「中華民國」是如何回復對台灣的主權,儘管在國際法上完全站不住腳,始終堅持以「開羅宣言」及「波茨坦宣言」為依據,從來不引用1952年4月28日的「台北和約」。依照國民黨一貫的說法,依據「開羅宣言」及「波茨坦宣言」,1945年10月25日國民政府軍隊代表盟軍佔領台灣就「自動回復」了對台灣的主權,因此才有10月25日「台灣光復節」這個完全虛構的節日。

戰爭狀態的結束及勝敗雙方對於領土後續的處置,向來是依國際條約做最終的處理,從來沒有什麼自動回復主權這回事。國民黨為何要睜著眼睛說瞎話,就是要掩飾「中華民國政府」曾經是流亡政府的事實(現在也是,只是尚有爭議)。

1945年8月15日日本向盟國無條件投降,直至1952年4月28日「舊金山和約」及「台北和約」生效起,台灣依然是日本的領土,這一點是毫無疑義的,就算是馬英九與林滿紅這兩位哈佛大學的博士都無法否認。馬英九上台後,為了回應有關「台灣地位未定論」的質疑,異想天開的接受了國史館長林滿紅的論述,強調一九五二年簽訂「台北和約」後,台澎主權已由日本移轉給「中華民國」,台灣就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它的名稱是「中華民國」,領土涵蓋台澎金馬。林滿紅根本就在胡說八道,刻意扭曲的「舊金山和約」與「台北和約」的基本精神與當時的時代背景,也就是說日本刻意只表示放棄台澎的主權,但拒絕言明將主權移轉給誰。

就算退一萬步,不去細究林滿紅對「台北和約」的錯誤解讀,她的論點反而凸顯了1950年3月1日蔣介石逕自宣布「復行視事」,國民政府「播遷」來台,雖然沒有人知道「復行視事」與「播遷」到底具有何種憲法上的效力,直至1952年4月28日「台北和約」生效這一段期間,「中華民國政府」的確確是建立在日本的領土之上,是一個徹頭徹尾、標準的流亡政府,我相信以林滿紅的學識與信譽應該不會否認這一點吧!

日本有一句諺語:「猴子爬得越高,紅紅的屁股更加明顯。」馬英九為了閃避「台灣地位未定論」的挑戰,完全不經大腦搬出「台北和約」這個荒謬的回應,結果卻證實了「中華民國政府」是流亡政府的歷史事實,這種紅屁股高高掛的蠢人蠢行,只有馬英九這種蠢才才做得到。

Share/Bookmark

0 意見:

張貼留言

/*2009/12/9更改BRPS驗證碼相關標籤文章顯示*/ /*以上br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