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土地婆〉陸生來台「三限六不」後患無窮 / 王淑慧

5/12/2010 10:19:00 上午 張貼者: 蓬萊島雜誌.Net

民進黨阻擋陸生來台相關法案擋了1年半,終於擋不住了,在各界紛紛譴責國會暴力的輿論壓力下,黨團提出教育部的「三限六不」要入法,並且把其中限制來台陸生總量由全國招生總量的1%降為0.5%(即1000人)。

教育部提出「三限六不」—『限校、限量及限域,不加分、不影響招生名額、不提供獎助學金、不允許校外打工、不可考照、不可續留台灣就業』若能真正保障台灣學生的權益,為何國民黨團要發表聲明反對「三限六不」入法?無非是為了模糊空間,為以後開放中國學歷預留伏筆。試問,今天如果「三限六不」沒有入法,那麼未來陸生打工、考照、就業都沒有限制,台灣學生的權益誰來保障呢?

陸生來台只是第一步,台灣人不可不慎!

Share/Bookmark

0 意見:

張貼留言

/*2009/12/9更改BRPS驗證碼相關標籤文章顯示*/ /*以上br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