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蓓GoGoGo〉反對ECFA,年輕人一定要站出來 / 許家蓓

4/15/2010 10:36:00 上午 張貼者: 蓬萊島雜誌.Net

最近民進黨作了一本反ECFA的小冊子,內容相當詼諧有趣,用時下流型的臉書「Facebook」格式排版,戲稱這本小冊子叫ECFA的「Factbook」。事實上,這本小冊子點出了ECFA的嚴重性,受害的將不只是農民,還包括年輕人、勞工以及許許多多的白領階級。

ECFA加上承認中國學歷、開放中國服務業來台,讓中國人加入考證照的競爭行列,台灣學生不但就學沒保障,就業機會也將大減,畢業後專業證照會更難取得,失業率恐怕還會連降好幾個百分點。

台灣15歲到24歲的失業率,已經高達15%,是平均失業率的2.5倍,ECFA簽訂後,絕對會更慘。屆時勞委會主委王如玄宣示的22K大學生就業方案恐怕會槓龜,到時候就不只是「嫌兩萬二太少?」的問題,畢業的大學生起薪恐怕會連三降,不要說兩萬二,恐怕連兩萬都沒有,年輕人你能不擔心嗎?

許家蓓部落格
在 臉書(facebook)也有粉絲團喔!

Share/Bookmark

0 意見:

張貼留言

/*2009/12/9更改BRPS驗證碼相關標籤文章顯示*/ /*以上br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