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蓓GoGoGo〉政府無能,誰敢養小孩? / 許家蓓

4/22/2010 10:43:00 上午 張貼者: 蓬萊島雜誌.Net

台北市政府日前研議推出生育補助的政策,規劃民眾只要生第一胎,就補助五千到二萬,生第二、三胎,補助更高,每年需要二億元的預算。又是一個標準的官員腦殘政策,總以為政府只要花錢就可以解決問題,從不思考根本原因在哪裡。

民眾為何不敢生?根本的原因在於經濟的壓力過大,導致生不起、養不起。以台北市為例:物價、房價超高,一般人要不吃不喝將近三十年才可能擁有房子。更何況年輕世代起薪被壓低到二萬二,連養活自己都可能有問題,誰還敢養小孩?

區區幾萬元的補助連付尿布錢都不夠,更遑論承擔未來幾十年的養育責任與經濟負擔?政府還是實際一點,把錢花在改善經濟環境,讓人民安居樂業,不要浪費人民稅金,盡搞些嘩眾取寵的腦殘政策。

許家蓓部落格
在 臉書(facebook)也有粉絲團喔!

Share/Bookmark

0 意見:

張貼留言

/*2009/12/9更改BRPS驗證碼相關標籤文章顯示*/ /*以上br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