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蓓GoGoGo〉內政部只是作秀而已 / 許家蓓

4/08/2010 02:15:00 下午 張貼者: 蓬萊島雜誌.Net

為了挽救台灣日漸低迷的生育率,內政部日前重金徵求「讓大家聽了就想生」的口號,結果不但沒有人理會,反而有一堆網友搞KUSO,票選出第一名的口號居然是「馬英九下台」!

馬英九的確應該下台,因為他用了一個很愚蠢的內政部部長。百萬徵求口號,很明顯的就是針對已婚夫妻,而將單身與同志排除在外。生育需求難道是異性戀的已婚者才有的嗎?難道單身者就沒有成家的權益?台灣的人工生殖法只保障異性戀已婚夫妻,收出養機構也不提供單身者或同志伴侶收養孩子的服務,讓單身女性與女同志遠遠被排拒於當母親的大門之外,這些問題難道內政部都沒有注意到嗎?

政府如果真心想要鼓勵大家生小孩,就應該從具體的政策面來改善目前的環境,包括落實育嬰留職停薪假,提供育嬰津貼,並且對象擴及所有公民,而不是花百萬徵求生育口號,看起來只是作秀而已。

許家蓓部落格
在 臉書(facebook)也有粉絲團喔!

Share/Bookmark

0 意見:

張貼留言

/*2009/12/9更改BRPS驗證碼相關標籤文章顯示*/ /*以上br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