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阿扁蔡易餘〉喚起年輕動力從台北選起 / 蔡易餘

4/08/2010 02:09:00 下午 張貼者: 蓬萊島雜誌.Net

從幼年時我老爸蔡啟芳在綠島服刑,之後他回來後即加入民進黨,投入民主運動,當時是民國77年,並且成為民進黨首位地方鄉鎮長。這幾年來,很幸運的易餘能接觸到很多民主前輩,從小就看著他們為理想而奮戰,也親身經歷到國民黨政府打壓對抗政敵與弱勢團體的卑劣手段,因此我選擇就讀法律系,效法民主前輩們保護弱勢與伸張正義台灣精神。

步入律師職後遂在顧立雄律師門下學習,至今已經六年,身為一個律師,我也常常會思考所謂律師性格是什麼?我想律師不會也不應該是什麼狡辯、好辯性格,而只是一種追求正義公理的不服輸精神,除從人稱三寶的老爸身上學習到執著於真理的實踐外,在我擔任蘇治芬縣長辯護律師時,更在她身上領受那種不畏強權的堅韌精神。

易餘選擇台北市中山、大同區參選市議員,除這裡是台北民主聖地外,更是希望自己能帶動年輕人不再沉默;現代年輕人從不缺少對時局的批判者,但卻少了願意投身其中的那股熱情的實踐者,我到台北已經12年了,易餘深知要改變台北必須喚起台北市年輕人對政治改革的熱情、更希望年輕人們也可以秉持這種不服輸的精神,為了守護台灣民主和弱勢需要被照顧的人們、大家一起跟我衝進台北市議會、改變全台灣!!



《逆轉裁判人權律師》

蔡易餘@臉書

Share/Bookmark

0 意見:

張貼留言

/*2009/12/9更改BRPS驗證碼相關標籤文章顯示*/ /*以上br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