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專欄〉ECFA下的台灣特區 / 黃越綏

4/07/2010 10:55:00 上午 張貼者: 蓬萊島雜誌.Net

馬英九只因為了討好中國讓他可以總統連任,再則完成他父親終極統一的目標,加上配合財團佈局中國的野心…,完全不願根留台灣的中小企業的心聲,更藐視台灣人多數的民意,為什麼硬要簽ECFA(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還要找東協來當擋箭牌達到魚目混珠的目的,其實東協早在李、扁時代就己實行一中原則,既不曾與台灣簽約,但文化、商業等一樣有交流。東協的FTA(自由貿易協定)是國對國才可簽,雖擁有國家主權的台灣但在中國淫威下根本不可能單獨與東協簽FTA,而中國一旦與東協簽下FTA,台灣在東協眼中就自動變成中國福建省台灣特區。

澎湖的賭場開放與否都可公投了,關係整個國家人民利益的ECFA居然不能公投?中國對台灣從文攻武赫到以商逼政,且1,600顆飛彈對準台灣的敵對關係下,任何雙方政府的簽約均須公開化且經具有民意代表的立法院監督,但「兩岸監督小組條例」雖然在民進黨執政時立院已通過,可是被當時在野的國民黨挾其國會四分之三多數阻擋,如今執政了仍然再度反對。

政黨的存在只順民意才算民主,除了全民公投外,沒有那個政黨有權替台灣2千3百萬人的基本人權與利益作私相授受決定。

溫家寶的「讓利」說,對台灣人和對馬政府不論在字眼上、心態上都是一種歧視,兩國經濟發展合作的架構下,通常在商言商只有競爭或合成下的優待與折扣,那來「讓」?只有大欺小及不平等對待的情況下才有「讓」的出現之可能(例如下棋讓幾步、女性保障名額)。

逼台灣簽下ECFA是一中市場大沙文主義下的卑劣行為,遑論民主與尊重,全民應齊來抵制。

(作者為國際單親兒童文教基金會創辦人,本文經作者同意,轉載自《台灣e新聞》

Share/Bookmark

0 意見:

張貼留言

/*2009/12/9更改BRPS驗證碼相關標籤文章顯示*/ /*以上br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