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評論〉歷史只配做政治的打手嗎? / 梁渡

4/19/2010 03:08:00 下午 張貼者: 蓬萊島雜誌.Net

施明德繼指控民進黨前主席謝長廷是調查局的「抓耙仔」,立法委員王幸男於「謝東閔爆炸案」被捕後,曾跪地求饒、假自殺真求生,甚至更言之鑿鑿「合理懷疑」美麗島軍法大審辯護律師群之中還有其他的國民黨線民。一時之間歷史似乎要全部改寫,「美麗島事件」,包括之後的軍法大審,這個三十年來台灣最重要的政治事件,在施明德的「詮釋」下,竟變成由蔣經國一手自導自演的陰謀大戲。民進黨創黨的先進與大老,如果不是調查局的線民,不然就是國民黨的走狗,歷史在施明德這種窮極潦倒的失意政客手中,變成了最廉價的打手,而台灣對「轉型正義」的追求更充滿了藍綠偏見與個人好惡。

2000年扁政府成立後,對「二二八事件」及戒嚴後各重大政治案件,包括:「雷震案」、「陳文成事件」、「美麗島事件」及「林宅血案」的官方檔案,首度進行全面且有系統的解密、整理與出版,對剛失去政權的國民黨造成極大的壓力與衝擊,一開始藍營利用「撕裂族群」、「製造省籍對立」為藉口,企圖阻撓對歷史真相的探究。之後更以假歷史混淆是非,說什麼「二二八事件」是「官逼民反」,積極為國民黨威權統治擦脂抹粉。等到政府確立蔣介石為「二二八事件」的元兇,取消了所謂的蔣公誕辰與逝世紀念日,並將「中正紀念堂」改名為「台灣民主紀念館」,國民黨終於按耐不住,全面以「反貪腐」之名,對「轉型正義」進行了嚴厲的批判與攻訐。一方面,由施明德領軍的「紅衫軍」以霸佔凱道的方式向扁政府施壓,另一方面,則由一群「親綠的學者」群起以阿扁涉嫌貪污,因此政府的「轉型正義」都是為了掩飾阿扁的罪行為由,自行宣布籌組「民間真相和解委員會」,徹底否定過去扁政府對「轉型正義」所做的努力與貢獻。

今天國民黨上千億的不當黨產依然緊緊抓在馬英九的手中,蔣介石的銅像又再次「君臨」國軍部隊的營區,而施明德一而再、再而三的拿著他的「私歷史」,甚至「私小說」四處兜售販賣,「民間真相和解委員會」的諸位學者專家,請問你們可曾說過一句話?請問你們還記得自詡「要真相」、「要和解」的「重責大任」嗎?還是說阿扁倒了,你們的「道德良心」與「工作任務」也跟著結束了?

Share/Bookmark

0 意見:

張貼留言

/*2009/12/9更改BRPS驗證碼相關標籤文章顯示*/ /*以上br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