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專欄〉從受難者看228的肇因與教訓—寫於鄭南榕殉道日 / 田年豐

4/20/2010 11:06:00 上午 張貼者: 蓬萊島雜誌.Net

4月5日自由時報登出228受難者廖進平的兒子,在其個展的會場上,被馬英九親暱的緊握其手,牽扶行走的相片,不禁令人悲從中來,欲哭無淚。

廖進平,不是無名小卒,而是同盟會的秘密會員,且是孫中山的金主。如此國民黨中國的開國元勳,建國功臣,黨國元老,竟會在建國三十六年後的1947年,被不明不白有如豬狗般的宰殺,家族還含冤,背負長達四十年以上的叛國賊、壞人惡徒等惡名。這中間的疑點,絕非馬英九一句對不起,所能解釋。

吳鴻麒,是吳伯雄的父親的雙胞胎兄弟,是台灣第一位高等法院的推事,且是參與國民黨中國在台灣接收法院的工作,並被任命為戰犯審判官,負責審判台灣總督安藤利吉等人。

如此要角,竟在228事件中,遭國民黨軍逕入法院,把正在開庭審案的他,有如雞鴨般的拎下案桌直接逮捕。四天後槍殺棄屍南港大橋下。尋獲時,嘴中塞著自己的生殖器。據傳,吳法官之所以受害,是因有軍人挾怨報復。可是軍人闖入法院逮捕法官,若無層峰之命令,豈不等同造反作亂?可見吳鴻麒被仇殺的可能性很小,誤殺更是決不可能。不然,為何其侄孫輩,日後雖位居國民黨要職,仍任其揹負叛國賊、壞人等罵名?

張七郎父子三條命,其墓誌銘刻著「兩個小兒為伴侶,滿腔熱血洒郊原」。讀之令人鼻酸之餘,想起日本乃木將軍,親手帶領兩個兒子戰死沙場,於戰爭結束後,自己也隨著切腹自殺。兩相對照,雖一樣鮮紅,卻兩般眼淚。

張七郎與兒子宗仁、依仁、果仁,皆接受日本醫學教育訓練,四人皆為醫生,於228四人先後被逮捕,只依仁僥倖逃過劫難。張七郎不但是鳳林農業職業學校的校長,還當選花蓮縣參議員並被推為議長,更且到中國參與制憲國民大會,貴為制憲國大代表,還與蔣介石合影留存。

然而此際遇,卻為張家惹來殺身橫禍。家屬稱張七郎於制憲國民大會時,替台灣人民說話,為臺灣人民謀福利,竟被點油做記號,而於228時被藉機剷除,只留曾於戰後被迫當中國軍醫尉官的依仁不殺。言下,似乎國民黨中國尚存一絲人性?

但國民黨中國豈真的如此知所感恩圖報?果真如此,為何廖進平,吳鴻麒,張七郎,會被當成雞鴨般宰殺?他們諸人對建國有功,對接收有功,無一不是以身為中國人為榮,每位都是不可多得的人才。他們既不是遭誤殺,也非仇殺,也不全是因為台灣人民爭福利而賈禍。他們全部都只因身為台灣人的原罪,而付出身家性命。因為在國民黨中國眼中,他們無論如何忠心耿耿,都是「非我族類」,「狡兔死走狗烹」早就命定。只是歷經歐,美,日的文化洗禮,仍未能助他們及早識破此宿命,不失為一大遺憾。賣台媚中,ECFA非簽不可的馬英九們,可不三思?

所以,足可推論,228事件之所以發生,既非官逼民反,也非肇因於什麼貪污腐化導致民變。而是必然要發生,一定會發生。如美麗島事件一樣,就算透過計謀陷阱,也一定要設計使其發生。而國民黨中國則藉此屠殺宣示,台灣人的一切皆其所恩賜,是賞是罰隨其高興。他國民黨中國,是台灣人的上帝,台灣人的神,但是神與上帝怎會殘暴不忍的屠殺自己的子民呢?

值此,國民黨中國迎合共產黨中國,藉由ECFA等政策詐騙,醞釀合謀對台灣人民伸出魔掌之際,希望上述三個家庭的慘劇,能喚醒我們學習曼德拉,要做命運的主宰,要做自己靈魂的統帥。

其實,面對國際社會唯利是圖的現實,面對中國併吞的諸般手段,台灣2300萬人民,唯有團結如一家人般,才能免除被共產黨中國泯滅人性的極權統治,再次如同雞鴨貓狗般的大肆屠殺。為了這個目標,雖然馬英九們令我厭惡至極,但如今日胡錦濤要殺害馬英九們,我會以生命守護馬英九們,因為是2300萬台灣人民之ㄧ,因為這是我的家人。認清楚台灣與中國,誰才是我們的家人,正是台灣人民,記取228教訓,抵抗中國共產侵略併吞,荼毒生靈,避免骨肉乖離絕對必要的心理認知。繼續認賊作父,終將死路一條。若執迷不悟,認匪徒當家人,吃裏扒外,台灣人民就應有群起為命運奮戰的覺悟!

(作者為嘉義之音前台長)

Share/Bookmark

0 意見:

張貼留言

/*2009/12/9更改BRPS驗證碼相關標籤文章顯示*/ /*以上br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