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專欄〉九二共識一中憲法謊很大 / 李鴻禧

4/20/2010 11:12:00 上午 張貼者: 蓬萊島雜誌.Net

由於早年毛澤東曾言:謊言只要講上百遍都會變成真的;這種想法長年影響中國共產黨。因而中共政權說謊成性,謊言被拆穿了也要厚臉皮硬柪的態度和作風,在中國和世界,已被普遍認為是口是心非的雙重性格病態,讓人感到憎惡討厭。令人感到遺憾的,在台灣的中國國民黨馬吳政權,竟然也嚴重犯上中共政權這種口是心非說謊成性的雙重性格病症;抑且,謊言被拆穿時厚臉皮硬拗、指黑為白的態度作風,比中共更醜陋更可惡。其中,最典型、最惡質、最嚴重的莫過於,馬吳一再扯謊、強調的所謂「九二共識」和「一中憲法」,真的是「謊很大」。
  
事實上,中國國民黨馬英九政權輪替執政後,在政治上,以中台外交國防休兵、國共兩黨和談和重要人物的往來,以及強調中國與台灣同為所謂「中國領土的一部」,來推展親中政策、反對台灣獨立自主,加速「終極統一」的步調。同時在經濟上,快馬加鞭進行中國與台灣的ECFA協談,謊言強坳卯盡全力來對抗在野黨派和多數民眾,霸王硬上弓、急急如律令地要在今(二O一O)年六月底之前簽訂、是台灣變成中國財經體系的附庸國,無法掙脫被中國終極統一的悲慘命運。

本來,在馬吳政權運營前此反獨親統的過程中,其所主張最重要的合法性、正當性依據。在於「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和「一中憲法」。然而,實際上不但「九二共識」之不存在,早經當時辜汪會談時主角辜振甫和汪道涵一再確認;當時台灣總統李登輝合中國政府雙方也都明確否認「九二共識」之存在,最後連製造「九二共識」謊言的當時要角蘇起,也承認無此共識。事實上,既令有「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也只「中」表「台」不表。何況「中華民國憲法」效力真的是能涵蓋中國、蒙古、西藏的「一中憲法」嗎?馬吳政權「謊」很大,對台灣未來也「害」很大。

Share/Bookmark

0 意見:

張貼留言

/*2009/12/9更改BRPS驗證碼相關標籤文章顯示*/ /*以上br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