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惠講乎你知〉肥水不落外人田 / 林秀惠

4/22/2010 10:51:00 上午 張貼者: 蓬萊島雜誌.Net

古早人說:「肥水,袂流過坵。」,意思是人的本性是自私自利的,自家的肥水當然不會流到外別人的田裡面去。

年底的五都選舉,台北縣因為升格成新北市的關係,許多面臨「失業」的鄉鎮市民代表與鄉鎮市長紛紛投入選戰,企求延續自己的政治生命。當然,民主國家人人有意為國家、社會服務是美事,但前提是要在公平競爭的基礎上。

中和市市長對外傳出,在中和市改制為區之後,將從政壇退休投身於公益活動;接著傳出中和市市長的兒子就投入新北市議員的選舉,各大路口均可見他們父子倆的合照,更有趣的是近期市公所主辦的各項活動都可以看到市長公子現身。試問市長,貴公子是什麼身分可以陸續受邀參與活動?這種毫不避嫌的行為還真是「肥水,袂流過坵!」


林秀惠議員服務 處(02)82267008

Share/Bookmark

0 意見:

張貼留言

/*2009/12/9更改BRPS驗證碼相關標籤文章顯示*/ /*以上br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