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土地婆〉台灣人應該自己寫歷史 / 王淑慧

4/09/2010 12:24:00 下午 張貼者: 蓬萊島雜誌.Net

上週日我去參加10多個本土社團聯合召開的記者會,呼籲台灣民眾應該要「抵抗中國史觀的台灣史」,這真是一個令人憂心的議題。

過去在民進黨執政的時候,教育部長杜正勝曾經提出「同心圓理論」,主張應該從台灣出發,認識台灣,然後瞭解中國大陸、亞洲及全世界,同時也要從海洋的性格去理解台灣的歷史,這才是正確的作法,各界也都相當肯定。

反觀國民黨重新執政後,教育部在去年組成「歷史科課綱修訂專案小組」,擬將高中「中國史」由一冊擴編到一冊半,屆時原有「以台灣為主體」所編撰的台灣史極有可能被邊陲化,甚至回到過去從中國史的觀點來詮釋。

我們的總統連慶祝中華民國一百年都不敢用「建國」兩個字,而教育部在準備規劃開放中國學歷之際,現在又有可能增加「中國史」的篇幅,討好中國的傾向不言可喻。台灣人你能不生氣嗎?

王淑慧服務處 (02)2257-2272

Share/Bookmark

0 意見:

張貼留言

/*2009/12/9更改BRPS驗證碼相關標籤文章顯示*/ /*以上br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