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專訪民進黨中山、大同區市議員參選人蔡易餘:捷運環狀線應優先銜接文湖線與淡水線(下)

4/07/2010 09:39:00 上午 張貼者: 蓬萊島雜誌.Net

一、陳明文縣長的案你也認為是司法迫害嗎?

答:陳明文縣長的案子更是誇張,所謂的證據從頭到尾只有一通監聽電話的內容,裡面廠商提到承包這個案子,利潤大概有多少,檢方就以這句話指控陳明文縣長圖利廠商,並把他羈押禁見。羈押禁見是嚴重傷害人權非常的處分,如果沒有確實的證據是不能隨便押人的。陳明文縣長的案子,檢方選在選舉前在完全沒有確實證據之下就把人收押,但到今天還沒有起訴。如果沒有起訴的把握,檢方如此大動作的羈押陳明文縣長,除了政治的動機外,實在完全無法令人理解。羈押通常考慮被告是不是暴力犯,如果不羈押可能對社會造成立即的危害。但蘇治芬縣長和有陳明文縣長的這兩個案子,除了證據不足、對公共利益並沒有直接的損害不談,就算要羈押現任的縣市長,都必須慎重考量可能對縣政運作的傷害,但很明顯的檢方不但不這樣想,甚至反其道而行,更讓人覺得這是單純的假借司法,而行政治迫害之實。

二、有沒有甚麼話要跟蓬萊島雜誌的讀者們說的?

答:這次參選台北市大同中山區的議員,其實是想把一些我的理想具體落實。譬如說,松山機場周邊的禁限建,能不能透過機場硬體設施的改善,重新檢討放寬。另外,松山機場變成三通機場,相關的噪音問題是不是比過去更嚴重,相關的補償措施是不是也經該全面檢討。

另外,捷運文湖線在大直已經通道「劍南路站」,離捷運淡水線只有一步之遙,台北市捷運局也規劃興建由捷運士林站,接雙溪公園、故宮然後到捷運劍南路站的新路線,但卻一直延宕沒有定案,我希望能加速推動相關的工程,使捷運系統在中山大同區能發揮最大轉乘的效用。

我也想推動「大稻埕偶戲節」,偶戲可以包括小到布袋戲的布偶,大到像「電音三太子」、「七爺」、「八爺」的「大仙俑」,過去大稻埕大拜拜非常有名,而「大仙俑」的踩街更是地方一年一度的盛事,我希望透過「大稻埕偶戲節」重新找回大稻埕的樂趣,相信對大稻埕地方的文化紮根與商圈繁榮一定會很有幫助,其他詳細的規劃與政見將會陸陸續續推出讓大家知道。也希望大家都能夠支持讓新人有出線的機會。以後若有幸進入議會也一定會認真為大家服務、監督市政,更要再造中山大同區。

最後更感謝阿扁總統的推薦、希望他早日跟蘇治芬與陳明文縣長一般脫離國民黨司法迫害的牢獄、出來跟大家一起繼續為台灣打拼!!

Share/Bookmark

0 意見:

張貼留言

/*2009/12/9更改BRPS驗證碼相關標籤文章顯示*/ /*以上br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