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評論〉馬政府的蠢與屁 / 梁渡

4/06/2010 12:08:00 下午 張貼者: 蓬萊島雜誌.Net

國民黨立委蔡正元在立法院財委會揚言,將提案修正「財劃法」,凡是反對ECFA或辱罵北市不繳健保費的縣市,一律不准分錢。有這種丟人現眼的立委已經是台灣國會之恥,沒想到財政部長李述德竟回應表示,蔡正元的這番話「說到我的心聲」、「沒有錯」、「社會自有公義」。怪不得李述德在4月1日「愚人節」時,會被相關民間團體票選為內閣最愚蠢的首長,一點都沒有冤枉他。

運用國家資源落實選舉時所承諾的政策、政綱,這正是執政的真諦。因此,日前陸委會為了宣導ECFA,附帶舉辦摸彩抽獎活動,利用小禮物吸引人氣,手法雖粗魯,其實也無可厚非。但馬政府上台後,卻把執政當成鬥爭與清算反對黨的工具與手段,蔡正元的蠢話,只不過反映國民黨傲慢與鴨霸的心態罷了。

阿扁在執政時,積極推動「以台灣的名義申請加入聯合國」的活動,政黨輪替後,監察院立即對相關部會及當事人進行糾彈,審計部更翻案不同意將相關經費予以核銷,甚至要求由當時的部會首長負賠償的責任。今天馬政府傾黨國之力強推ECFA,在本質上與當時的「以台灣名義申請加入聯合國」活動有何不同,但從未聞監察院有何動作,難道「只准藍官放火,不准綠民點燈」,而滿腦子「小屁屁」的王院長、王聖人,請問您每日又所為何事?

監察院全院上下充滿了色盲也不是今日而已,阿扁政府為了巴紐案,被外交掮客侵吞了10億新台幣,監察院立刻株連九族,將外交部、國安會,凡是有關的政務官、事務官一律懲處,甚至移送法辦。而馬政府上台後,金援巴拿馬10億新台幣購買一架救災專機,結果被巴拿馬總統公器私用,挪用為他私人的專機,一樣是10億新台幣的人民血汗錢,下場為何差這麼多?

俗話說:「不平則鳴」,把人民一概視為「小屁屁」的王院長,人民更不會把監察院當個屁!

Share/Bookmark

0 意見:

張貼留言

/*2009/12/9更改BRPS驗證碼相關標籤文章顯示*/ /*以上br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