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聞會客室〉美國上映「被出賣的台灣」台灣呢? / 陳政聞

3/11/2010 03:22:00 下午 張貼者: 蓬萊島雜誌.Net

由美國好萊塢拍攝與喬治柯爾的著作「被出賣的台灣」同名的電影終於在美國上映、這部影片由台美人導演-刁毓能拍攝、真實台灣歷史改編、故事背景是中國台灣人受中國人殖民宰制的的60、70年代。

片中台灣人教授在美國被謀殺、故事中的主角FBI的菜鳥探員、接獲任務前往台灣了解、但不能插手調查案件、主角在國民黨獨裁統治的台灣越深入其中越驚覺謀殺案背後是黑幕重重也一步步找出台灣何以被出賣。紐約時報的影評對此片給予相當高的評價、也證明台灣人的電影也有國際市場。

此時此刻、台灣人正尋找自我意識的認同與建立、我們有獨特的的文化與歷史、台灣英靈與先賢更是留下許多精彩歷史、待後人累積與淬煉。未來除了「被出賣的台灣」之外也將會有更多各類型的台灣意識影片問世、拿回台灣事物的詮釋權我們需要培養更多能說台灣故事的人。

而相對於「被出賣的台灣」在國外上映所得到的榮耀與熱烈回應、台灣國內統派媒體的刻意消音與冷處理、到現在還找不到一個台灣國內有意願播映的片商、恰恰反映了我們距離那個黑暗的年代不會太遙遠、轉型正義在台灣還未完成、台灣人還需要努力活出真正的自我。

噗浪:《DPP高雄市黨部主委—陳政聞
部落格:《DPP民主進步黨高雄市黨部 Blog

Share/Bookmark

0 意見:

張貼留言

/*2009/12/9更改BRPS驗證碼相關標籤文章顯示*/ /*以上br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