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宇Talk Show〉年輕人,請發揮你的力量! / 王定宇

1/05/2010 10:50:00 上午 張貼者: 蓬萊島雜誌.Net

這次在台中江陳會抗議現場,我看到很多年輕人自動自發地來參與,有的身穿「暴民」T恤,有的高舉「陳雲林滾蛋」、「台灣中國、一邊一國」標語,不管是遊行還是靜坐,都跑在第一線,讓我感到台灣真有希望。

我和現場學生聊到,台灣人民應該要有智慧及勇氣,表達心聲及付出行動,不要再媚俗,不要再等待,否則被出賣就後悔莫及。前輩已為人權自由, 付出代價太大了,這一代使命我們要保護台灣,台灣不能輸。

去年劉建國代表民進黨參與雲林立委補選大勝,可以一口氣打敗張揮元、張良輝的財團及地方霸主。同一時間點的澎湖博弈公投,國民黨以為穩贏,選民竟然投下反對票,一舉潰國民黨防線。這兩場選舉的關鍵,若照以前的地方派系選情分析來看,國民黨不可能會輸,但為什麼會逆轉?關鍵在於年輕人勇於表達自己的意見,返鄉投下神聖的一票。

三合一選舉,表面上看到的是宜蘭又贏回來了,事實上,選票大幅提升,及許多沒沒無聞、年輕世代的民進黨候選人都當選市議員、及鄉鎮長,當初,他們幾乎沒有行政資源,甚至連競選插牌都少之又少,連黨內天王級助選團都沒時間無法為其助選,但憑著他們平日紮根基層,出乎意料之外的贏得選舉。這些在地長大的年輕人出來闖天下,正是民進黨的希望。

八八水災由於網路世代年輕族群的動員,遠遠跑在政府的前面,讓許多災區第一時間可以把消息傳出去,以前大家老是愛說草莓族不能吃苦,現在卻是變成年輕人可以用自己擅長的工具闖出一片天!我曾經聽年輕人說過「我們不喜歡民進黨, 但更討厭馬英九」,這句話剛好點醒民進黨,只要讓人民與土地連結產生認同感情, 台灣就會有未來,年輕人會站在與台灣同一陣線,這就是民進黨的出路。

噗浪:《台南定宇

部落格:《好友和王定宇的家

Share/Bookmark

0 意見:

張貼留言

/*2009/12/9更改BRPS驗證碼相關標籤文章顯示*/ /*以上br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