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論〉看看美國牛 想想ECFA

1/06/2010 11:29:00 上午 張貼者: 蓬萊島雜誌.Net

上個月29日,立法院經過冗長的協商終於達成共識,將修改「食品衛生管理法」,明文禁止美國牛肉高危險部位的進口,等於實質推翻了馬政府先前與美國所簽署的擴大美牛進口的議定書。這樣的舉措等於是對馬政府通過不信任案,若在其他民主國家,不是解散國會就是內閣總辭,為什麼國民黨黨團佔有四分之三絕對多數的優勢,甘冒得罪馬英九和美國老大哥的風險,選擇與民進黨站在一起做出這樣大快人心的決定?答案非常的簡單,因為有「美牛公投」這把尚方寶劍懸在頭上,就算馬政府再「鴨霸」,藍營立委也不得不低頭。

國安會秘書長蘇起事前曾硬著頭皮到國民黨黨團溝通,當場遭到藍營立委嗆聲:「美牛公投成案,『五都』就不用選了,2012政權更可能不保!」一語道破國民黨團內心的隱憂。

民主、民主,人民才是主人,但只因為國民黨長期執政昏了頭,以為他們才是真正的主人。馬英九之前接受「自由時報」專訪時表示,ECFA簽署前將會向國會提出原則性報告,若國會反對,就再與中國協商,簽署後將送國會審議,但反對訴諸公投決定。簡單的說,ECFA簽得成簽不成,第一是要老共的首肯,第二是立法院佔絕對多數的國民黨立委同意就OK,至於高達六成對ECFA心存質疑的台灣老白姓,馬英九壓根就不認為有任何的權力和必要能過問。馬英九民主素養之地落、姿勢心態之高傲,完全可以和對岸中國的領導人相媲美。
看看美國牛、想想ECFA。證明道德勸說、民主教誨是無法動搖馬英九「媚中親共」的堅定意志,唯有以消基會阻擋美國狂牛的榜樣,立即發起ECFA的公投連署,直接訴諸民意,具體展現實力,逼迫所有國民黨的立法委員是要跟著馬英九陪葬,還是要選擇跟主流民意站在一起。

1120抗議第四次江陳會大遊行時,民進黨帶頭高喊著「兩岸事務、人民作主」,蔡英文主席也參加了由林義雄前主席所號召的「人民作主運動-千里苦行」,但我們不禁要問,民進黨是否只是一群整天吵著要幫貓咪掛鈴鐺的老鼠,吵歸吵,但從頭到尾沒有人願意,也沒有人有那個膽量真正去做!

面對馬英九與ECFA,我們只有三條路可以走,第一、協議內容不公開,就沒有辯論。第二、辯論沒有共識,就不可以和中國展開協商。第三、協商結果沒經過公投的同意,協議就不能生效。就目前的趨勢看來,馬英九還沒有記取美牛議定書的教訓,但是台灣人民,尤其是民進黨難道要比消基會還不如嗎?美牛公投才完成第一階段的連署就逼得立法院推翻了美牛議定書,證明唯有ECFA的公投才能擋住馬英九向中國一面倒的逆流。

Share/Bookmark

0 意見:

張貼留言

/*2009/12/9更改BRPS驗證碼相關標籤文章顯示*/ /*以上br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