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專欄〉用白賊包白賊,難看噢! / 李鴻禧

11/17/2009 10:35:00 上午 張貼者: 蓬萊島雜誌.Net

行政院長吳敦義,因被李文忠揭發與南投縣長李朝卿及江欽良,同遊峇里島多日,有黑白掛鉤之嫌;乃於日前委請律師控告李某誹謗等罪名,要他登報道歉、賠償三百萬元名譽損害。針對此事李文忠表示,他是冒著生命危險揭發吳、李與江黑白道掛鉤;因為他堅信縣長若與黑道掛鉤,不能對抗黑道,如何保護縣民,才會不顧家人反對站出來揭發。現在不是他要出來向吳道歉,反而是吳敦義和李朝卿毫不遮掩與黑道大哥交往,才應向縣民道歉。

吳敦義告李誹謗的重點在於,李爆料吳、李、江三人一道旅遊峇里島,目的是在「喬」南投縣砂石和副議長人選,吳要李提出證據、否則會訴追其民刑責任到底。當然,李文忠舉發是否真實?前科累累的江欽良是否十多年來已成做善事是司法更生的好人?同團旅行中有想參選南投縣副議長的人是否偶然巧遇?南投砂石誰是大盤商?李所指的證人是否因黑道恐嚇而不敢出面?凡此問題都應由檢調、法院來訴追審判,這是另一個層面的事。

然而,更重要的、而且是社會民眾更普遍關心、擔心的,卻是吳敦義是否誠實、正義,國民黨政權是否仍建立在黑金勢力上,使黑白兩道掛鉤成雙,嚴重危害台灣政治的民主、誠信和正義。

吳敦義多年來為要洗脫王玉雲為他烙印「白賊義」,本來就會相當辛苦。尤其出任「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行政院長,更無法沾上一點點「白賊」;因為在現代民主國家,元首級政治人物,扯一個謊就得掛冠下臺,不只是美國總統尼克森,副總統安格紐而已。偏偏被人懷疑「白賊」的阿義院長,單就最近香港、巴厘島旅遊,對採訪媒體、在野人士、社會民眾的疑問,常常講白賊被抓包,再用「白賊」包「白賊」,再被抓包,同一事實說法一變再變,牽扯不清,有此閣揆,台灣真衰、真可憐。

Share/Bookmark

0 意見:

張貼留言

/*2009/12/9更改BRPS驗證碼相關標籤文章顯示*/ /*以上br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