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專欄〉牛頭馬面馬政權 / 李鴻禧

11/06/2009 01:06:00 下午 張貼者: 蓬萊島雜誌.Net

本(十一)月初三,經過民進黨團霸佔國會議場主席台,朝野協商大半天後,立法院院會通過朝野協商結論,於本月十七日前將三讀修正「食品衛生管理法」,禁止進口有高度健康疑問的牛肉脊髓、內臟、絞肉、腦、頭骨及眼睛等部位;修法前上述部位亦不得進口。

事實上,這次馬政府與美國協議,開放美國帶骨牛肉、內臟、絞肉進口台灣,是隱瞞民眾及國會與美國協議,由衛生署簽訂議定書,在未送立法院審查前就要橫柴直灶、霸王上弓。按理,政府的外交、國安、衛生等機關,應該理解近年來美、歐狂牛病的猖獗,不但疫區國家屠殺燒埋牛隻數量以百萬計,而且各國都禁止疫區牛肉進口,至少嚴格設限,如限非疫區三十個月內年齡、附詳細檢疫證明等。至於容易傳染狂牛病的牛骨脊髓、內臟、頭部、絞肉,都列為拒絕進口項目。特別是日、韓政府,近年來在進口美國牛肉事件上,都鬧得驚天動地,甚至造成總統謝罪內閣倒台的強烈後果。

本來,狂牛病的潛伏期很長,傳染人牛之間的速度也快,特別是到目前仍是絕症、無法醫療。因此,連盛產牛羊之美國、歐洲、紐澳自己,對牛骨脊髓、內臟、頭部、絞肉之管禁,都非常徹底嚴格。馬英九政權怎可偷偷與美國協議、讓這些違禁、可能傳染狂牛病的食品進口?無怪最近某一民調顯示,高達七成二二的民眾認為政府開放牛肉進口幅度過大,八成一七的民眾認為應該與美國重新談判,八成七二的民眾贊成立法院修改法律,禁止狂牛症疫區的牛內臟、絞肉等進口台灣。

馬英九兼任國民黨主席後,厲行黨國專制獨裁體制,不但進口狂牛病疫區的內臟、絞肉,用行政協議而違憲不接受國會審查;蘇起之流還放肆聲言行政協定效力高於法律,踐踏民意、目無王法;難道不怕韓政府最近「吃牛肉嗟點噎死」的亂事,在台灣重演嗎?

Share/Bookmark

0 意見:

張貼留言

/*2009/12/9更改BRPS驗證碼相關標籤文章顯示*/ /*以上br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