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家心聲〉真相與事實-我的家鄉 / 張銘祐

11/06/2009 01:05:00 下午 張貼者: 蓬萊島雜誌.Net

身為一個在外的學子,我很擔心南投的現況,尤其是長期投入台灣社會運動,每當回家鄉我的心情總是特別輕鬆,但是卻也希望有日能回故鄉,因為南投是我至愛的地方,所以我很關心南投,因為總有一天我要回去南投,我也希望更多人能一起回南投打拚。

根據新聞資料南投縣的失業率全國居冠,連續數季失業率都在5%上下,小時候南投市是一個熱鬧的街道,但這幾年已經改變許多,尤其在省政府廢掉及九二一地震後,南投人的命運卻也跟著被擊退,每當選舉時都將政見放在觀光議題,但事實是幾個景點繁榮,其他地區觀光客不進去消費,不管是加工、生技、農業、觀光……等更是慘不仁賭,這樣的南投很令人擔心。尤其南投有豐富的資源,歷屆主政者不會善加利用,甚至還來個空降想領導南投,我很擔心故鄉的未來。

在吸引中國觀光客時絲毫沒有思考要吸引歐美日的客源,設置最有品資的觀光資源或農特產銷售,每個主政者都關心自我的利益放棄人民的死活,看著工業區內的工廠紛紛倒閉,南投人的就業率儼然成為問題,不是只會拿出亮麗的一面,掩蓋多數悲慘的事實。

當然我不是主政者,也不是政治人物沒有利益、權力的「眉眉角角」因為我擔憂南投的悲慘命運,每次看到縣長被搜索時我們的心就痛一下,因為南投的產業經營者或工作者都面臨生存的困頓,為什麼要做這樣的事情,沒有一絲的反省能力。我則希望未來南投縣的領導人沒有政黨的包袱,因為執政黨的縣長不一定能確切幫助南投,而另一個政黨的人選並非長期關心南投縣政者,我想南投需要的是沒有濃厚政黨色彩,具宏觀的遠見,請在外的南投人回鄉投票,救救我們家鄉。

Share/Bookmark

0 意見:

張貼留言

/*2009/12/9更改BRPS驗證碼相關標籤文章顯示*/ /*以上br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