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評論〉昏君配亂臣 / 宋喆宇

11/09/2009 11:11:00 上午 張貼者: 蓬萊島雜誌.Net

國安會是政府的大腦,近來卻好像染上「新型庫賈氏症」,以至有腦部空洞化跡象。狂牛症果然危險,原來光是「談判牛肉進口」,就可能讓國家機器染病。府、院、衛生署到國安會,在美國牛肉這件事上說詞反覆、自相矛盾,甚至不知所云,簡直是要把民眾對「狂牛症」的恐慌,轉移到對他們這票無能政府的恐慌。

獨獨一品當朝的國安會秘書長蘇起依舊無比天才,還知道要把「三年前」執政的民進黨拖下水,面對輿論,竟要媒體去「聯想」三年前民進黨政府開放不帶骨美國牛肉時,有沒有其他政治交換。蘇秘書長要不要也請大家順便聯想一下,馬總統綠卡疑雲,和美國牛肚、牛心、牛肝這堆牛雜的開放,到底有什麼不可告人的關係。

蘇起巧舌如簧,又一次讓人見識到這位奇琶的雄辯滔滔、詭辯滾滾。他說,三年前民進黨政府開放進口不帶骨牛肉,如今要去找出當時談判的資料,卻付之闕如,最後才了解是「某單位的某個人的一通電話」就決定開放了。資料既是「付之闕如」,哪來的「最後了解」?還知道是「某單位、某個人、一通電話」,蘇先生又真敢公開自己這次的談判紀錄?當年立法院好歹曾通過成立「美國牛肉進口決策調閱委員會」,今天要不要也「總統府、馬英九、一通電話」,建請當今國民黨一黨獨大的立法院如法炮製。

至於蘇情報頭子在這場風波中最經典的一席話,莫過於「再加上前秘書長邱義仁做了很多不該做的事,當然會讓外界認為國安會是在躲著做壞事。」此言足以和「總統熟知逃亡途徑」媲美,皆是瞎掰、鬼扯的極致。

其實沒有人認為國安會是躲著做壞事,因為在蘇起英明領導下,國安會做的壞事恐怕是昭然若揭、舉國皆知,是光天化日、明目張膽下做壞事。蘇起忘了,我們可沒忘,「八八水災,拒美奧援」,國安會並非「不知情」,而他大爺卻還有閒功夫在當下和媒體交流餐敘;至於真正「躲在陰暗角落做壞事」的第一名,正是不敢交付公投的ECFA。外界要真認為國安會是躲著做壞事,是馬政府上任一年多來自己素行不良,干前朝底事?

蘇起說,台灣很快就要進入全面談判的時代,接下來的涉外談判會接踵而至。這句話便叫人不寒而慄,一個徹底愚蠢、喪失信用的政府,還有資格面對接踵而來的談判?在此之前,台灣人才應該和馬政府全面談判,討論一下真的要讓這群人幹滿四年?否則舉國昏君配亂臣,全是牙齒全無之流,豈非國之大難。

Share/Bookmark

0 意見:

張貼留言

/*2009/12/9更改BRPS驗證碼相關標籤文章顯示*/ /*以上br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