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評論〉馬不說話,驢卻叫不停 / 宋喆宇

11/12/2009 03:34:00 下午 張貼者: 蓬萊島雜誌.Net

話說馬氏王朝當政以來,朝中文武百官除以抱中國狗腿為首要之務,亦視「復興中華文化」為眼前之急。中華文化則以「官場馬屁」為其精華,今如王聖人者也加入鼓吹,中華馬屁之文化復興指日可待。

「聖人」拍馬屁,王聖人可謂開風氣之先,其聲響徹雲霄,後續佳評如潮,惟聖人欲師法孔融精神,可人家讓梨,他是讓屁。王聖人雖勇如孟子千萬人吾往矣,在台僑大會上將「諾貝爾和平獎」和「馬氏」並論,惜既已拍馬,又不敢居此「屁功」,硬是拉「民間很多人認為」入股,一副若不撇清這非他老人家所獨見,似是掠人之美。

在外界無不恭維他馬屁拍得極妙之時,他老兄竟反問「我現在還要拍馬屁幹什麼?」言下之意,蓋當初之馬屁並未白拍,已讓老子幹到院長,今再拍馬屁,又能圖到什麼;再辯,他非僅指馬氏有機會抱獎而歸,因為也可能是連戰,可能是江丙坤云云。向來一副忠貞君子狀的王聖人,官樣推拖無懈可擊,而這種馬屁拍了又不認帳之舉,恰如在電梯裡放屁,悶不吭聲且率先奪門而出之流,可憐其他電梯乘客,明知臭不可聞也莫可奈何。

昔有一中國異議人士,遭逮入看守所接受審問,該異議人士口若懸河,說理道義,竟意外為看守所警官進行了一場反洗腦,各個對他批判黨八股、假大空的言論點頭稱是。此異議人士遂建議這些大夢初醒的警官們,不如花點錢訂做兩套衣服,一套前短後長,方便對上級長官鞠躬哈腰之用;一套前長後短,用來昂首對待他這位異議份子。

同於此理,王聖人也可考慮做個兩套衣服,前短後長者,為在馬氏面前方便鞠躬哈腰用;前長後短者,則對他所謂「一些小屁屁的人民陳情案」頤指氣使用。

王聖人日已拋屁引屁,必當風行草偃,從而滿朝奴性不改,馬屁不停,官性必強,而人性直落,盡是佞諂滔滔、馬屁滾滾,縱馬不說話,驢也會叫個不停,臻於見怪不怪,必有助中華馬屁文化發揚光大。

行文至此,心生一念,何也,借用王聖人之名言名句「勸王聖人承認自己愛拍馬屁,坦白說一點也沒用,跟他講這個好像我是白痴一樣」。

Share/Bookmark

0 意見:

張貼留言

/*2009/12/9更改BRPS驗證碼相關標籤文章顯示*/ /*以上br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