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辦新聞稿〉請國民黨和監察院不要再繼續消費319槍擊案

11/12/2009 02:12:00 下午 張貼者: 蓬萊島雜誌.Net

針對監察院公布有關319槍擊案最新調查報告,本辦公室表示以下二點聲明:

一、陳前總統為319槍擊案之受害者,並長期被國民黨所誣指該事件為「自導自演」,自去年520馬政府上台後,即信誓旦旦表示將對319槍擊案重啟調查,迄今已超過一年半,無任何進展及結論,對於法務部及檢調單位辦案能力及效率的低落在此提出嚴重的質疑與批判,並籲請監察院進一步調查法務部及特偵組遲遲無法破案是否有任何人為疏失或政治動機,並督促相關單位早日釐清疑點,以昭公信。

二、319槍擊案發生後,是由奇美醫院院長同時亦為國民黨前副秘書長詹啟賢負責幫陳前總統診治、之後之刑事鑑定工作是由當時刑事警察局侯友宜局長,在旅美鑑識專家李昌鈺博士的協助下進行,且於偵查期間陳義雄的夫人坦承陳義雄曾留有遺書,但被她所銷毀、最後全案是由當時台南地檢署朱朝亮檢察長所簽結。今監察院對相關結論提出質疑,是否表示監察院懷疑詹啟賢、侯友誼、李昌鈺、陳義雄夫人及朱朝亮等人,合夥同謀勾串,甚至涉嫌偽證,監察院在提出相關疑點時,對當時相關當事人責任之歸屬,亦應一併敘明,若只為了達到清算鬥爭陳前總統的目的,而選擇性的放話,則完全喪失監察院應有的功能與角色。(E)

Share/Bookmark

0 意見:

張貼留言

/*2009/12/9更改BRPS驗證碼相關標籤文章顯示*/ /*以上br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