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評論〉美國狂牛真相!

11/11/2009 11:12:00 上午 張貼者: 蓬萊島雜誌.Net

⊙看看過去的賴幸媛立委對美國牛是怎麼說的!

‧遽然開放美國牛肉進口,會造成檢疫方面重大漏洞與風險,因此要求行政院及農委會堅守立場,切勿貿然讓美國牛肉進來,…農委會堅持美國的牛骨粉、牛血粉等飼料不得進口,但是人吃的牛肉可以進口,將形成「美國牛肉不能餵狗、卻可以拿給人吃」的荒謬現象。(2005.3.17 民生報)
‧貿然開放美國牛肉進口,根本是公然違法,將狀告衛生署,要求衛生署不要拿人命換牛肉。(2005.4.17 中華日報)
‧對於美國再傳疑似狂牛病例,她要求衛生署當機立斷,立即禁止美國牛肉進口,並循國際規範,在美國為傳狂牛病例滿七年之後,再考慮開放進口。(2005.6.12 中央社)

⊙再看看現在的賴幸媛主委對美國牛有什麼表示?
—什麼都沒有,只要有官做,過去講的話,隨時都可以吞回去!


美國狂牛真相!


各主要國家開放美國牛肉進口現況
(資料來源:民進黨立院黨團)


‧澳洲、中國:完全禁止。(香港:有條件開放30月齡以下去骨牛肉。)

‧日本:有條件開放20月齡以下去骨牛肉。

‧新加坡:有條件開放30月齡以下去骨牛肉。

‧韓國:政策開放但技術性限制。去除特定風險物質後,帶骨及不帶骨牛肉、牛雜碎全面開放進口,但韓國進口商與美方出口商達成技術性協定,只進口30月齡以下帶骨牛肉。

‧台灣:開放範圍不明,議定書並未規定只准進口30月齡以下的牛肉,只確定絞肉不准進口。

Share/Bookmark

0 意見:

張貼留言

/*2009/12/9更改BRPS驗證碼相關標籤文章顯示*/ /*以上br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