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你跟我這樣作〉談判重來!閣揆下台!—各縣市民代針對美國牛肉進口聯合聲明稿

11/03/2009 10:30:00 上午 張貼者: 蓬萊島雜誌.Net

我們懷著無比沈痛的心情,站上街頭,只希望人民的聲音可以被政府聽見!

我們不敢相信,政府竟無視於孩子的健康,簽下一個又一個讓媽媽擔憂的承諾?

我們無法摀起耳朵,因為,菜市場遇見的婆婆媽媽、田裡彎腰的農民、池畔的漁民、路邊的運將…,他們都沈痛地發出怒吼。

以下是我們的要求:

一、政府竟私下簽署放寬狂牛症相關地區的牛隻之腦、眼、脊髓、頭骨、內臟、絞肉 、帶骨牛肉等輸入,進一步將波及學校營養午餐、軍中飲食、攤販大骨湯等,全面影響人民健康及牲畜食物鏈,滋事體大。

二、立法院早於2006年決議,美國牛肉進口需經國會同意,政府竟藐視國會與人民為敵,現在,人民要求比照韓國與美國重啟談判。

三、行政院長吳敦義公開說:「最後把關是消費者」、「你可以選擇要不要吃牛肉啊!」將責任推到人民身上,為免台灣誠信遭受質疑,只會把責任推給人民的內閣應下台改組,由新的行政部門重啟談判,以符合國際慣例。

馬英九執政無能,天怒人怨,我們沈痛地呼籲:「談判重來、閣揆下台」,希望政府聽到人民吶喊。如果政府摀起耳朵執意犧牲下一代健康,人民要這款政府何用?下一次,我們將陪著酪農業者、陪著擔憂的爸爸媽媽、陪著人民們再走出來,在街頭捍衛我們自己的台灣。

共同聲明人:

基隆 游祥耀
北縣 鄭金隆、林秀惠、陳科名、翁昭仁
新竹 鄭宏輝
台中 何欣純
南投 劉一平
花蓮 劉曉梅
雲林 劉建國
嘉縣 黃嘉寬
嘉市 黃盈智、王美慧
台南 王定宇、邱莉莉、陳朝來
高雄 鄭新助
屏東 李世斌 (持續連署中〉

Share/Bookmark

0 意見:

張貼留言

/*2009/12/9更改BRPS驗證碼相關標籤文章顯示*/ /*以上br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