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評論〉拿美國牛肉換TIFA? 別再騙了! / 鍾年晃

10/28/2009 04:14:00 下午 張貼者: 蓬萊島雜誌.Net

馬英九政府在無預警下,再度突襲台灣人民,宣布無條件開放美國牛肉進口。連危險性最高的部位內臟、絞肉都不放過,為了安撫台灣人,只好編出一堆謊話,其中最大的一個就是「開放美國牛肉,可以重啟台美TIFA(Trade and Ivnestment Framework Agreement,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談判」。

台美之間的TIFA於1994年9月簽署,到2007年7月,一共談判過七次,最近一次的談判主題包括,推動洽簽FTA(自由貿易協定)、推動台美雙邊投資協定、推動台美避免雙重課稅、藥品議題與智慧財產權議題。這些都是老生常談,就算重啟談判,到有結果也不知是何年何月的事情。拿風險性甚高的美國牛肉臟和絞肉換一個不知結論的談判,這筆生意怎麼算都是賠本。

更何況,台美間TIFA談判,從來沒有因為台灣禁止進口美國牛肉而中止。台灣政府是2003年因為美國傳出狂牛症宣布禁止美國牛肉進口,一直到馬政府全面解禁,中間不知道談過幾次,最近一次就是2007年。

另一個謊言則是「開放美國牛肉可以換軍購」,軍購案台灣是買方市場,美方是賣方市場,天底下哪有買方求賣方的道理,只要台灣的軍購需求不是攻擊性過強的武器,美方沒有不賣的道理。而且以往八年軍購案就是馬英九擔任國民黨主席任內阻擋76次居冠,現在還有臉來說嘴。

美國為了照顧畜牧業,對全球強力推銷美國牛肉是即定政策,陳水扁前總統時代也一樣,不可能美國對馬政府的壓力,就一定比扁政府大。會讓馬英九全面敗退的原因,唯一合理的解釋就是馬英九有不能說的密秘掌握在美國政府手中,如果元首受制於人,台灣人民還有自由可言嗎。

美國學者杭廷頓曾說:「真相往往隱藏在由無數美麗謊堆積而成的巨大建築物底部」,馬政府的謊言已經罄竹難書,台灣人民總有知道真相的一天。

Share/Bookmark

1 意見:

  1. Taiwaness learn English 提到...

    通報個案要經專家認定,是跟疫苗施打有關才能成為個案,個案才可以談論,但個案是否就可據以改變疫苗施打的政策,還必須看是疫苗本身的毒性,還是個人對原本安全疫苗的異常反應?今年將近五百萬劑的新流感疫苗注射中,尚沒有任何一例被證實是疫苗毒性引起的,更遑論要停止施打疫苗。
    將來美牛進口,數十年後可能:通報個案要經專家認定,是跟食用美牛有關才能成為個案,個案才可以談論,但個案是否就可據以改變停止的政策,還必須看是美牛本身的毒性,還是少數人對原本食用美牛的異常反應?尚沒有任何一例被證實是食用美牛引起的,更遑論要停止食用美牛。這些把關國家都做了,也都在網路上有公佈,不去看而隨便胡說的人比愚昧被騙的人還要可惡,是會受天譴的。

張貼留言

/*2009/12/9更改BRPS驗證碼相關標籤文章顯示*/ /*以上br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