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評論〉白賊演義 / 郭雨

10/05/2009 04:15:00 下午 張貼者: 蓬萊島雜誌.Net

行政院長吳敦義被在野黨立委公開稱作「白賊義」,倒從來沒聽他表示過一聲抗議,可能是不屑在野黨的批評,也可能覺得「白賊義」正恰如其份,所以敬謹接受不表,但不管是何種原因,閣揆自始就被稱作「白賊」,吳敦義絕對是第一人。

就以赴港是否領取公費一事,吳敦義至少就曾當著馬英九的面,以及在立法院備詢時兩次「白賊」,說沒有接受十六萬元的國會交流事務費,完全是花自己的錢,後來被民進黨立委揭穿,才改口說曾授權助理代為申請考察費,但事後出現爭議,已全數退回。

再以他擔任台北市議員期間捲入老鼠會的詐騙風波為例,明明就擔任過這家老鼠會的常務理事,卻還硬拗說沒參與會務,且是在長輩的邀請下才會加入,但加入的初衷是什麼?還不是冀望下線能多替他賺點錢,但現在貴為閣揆了,卻說他愛自己很深,所以從不碰錢,這不是「白賊」又是什麼?

赴港陪兒子算命申領國家經費又退回的行徑,就好像小偷偷了東西遭人懷疑,卻一再強辯絕對沒偷,等到人家開始調查了,才偷偷摸摸的把東西歸還失主,並大言不慚的說,是助理幹的,不是他,還要大家不可以把他「白布染到黑」,如此行徑,早已不是「白賊」足以形容。

但他顯然仍是樂此不疲,一件拗過一件,出了事,再把責任推給「長輩」或「助理」,這好像已是國民黨要員的專利,以前有宋楚瑜,如今有吳敦義,再加上什麼事都是看報紙才知道的馬英九,「白賊」加「白痴」,也難怪有人會將馬吳朱體制,稱作「馬無力」了。

Share/Bookmark

0 意見:

張貼留言

/*2009/12/9更改BRPS驗證碼相關標籤文章顯示*/ /*以上br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