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評輪〉台胞真的是呆胞嗎? / 劉導

10/06/2009 10:31:00 上午 張貼者: 蓬萊島雜誌.Net

莫拉克風災過去快要兩個月,中國承諾的51億賑災捐款只到位8、9億,相較於國台辦直接用現金給了高金素梅1億新台幣,為什麼兩者差這麼多,難道中國連賑災捐款也要吃台灣的豆腐,連做善事也可以吹很大、騙很大?!而國民黨的高官上至馬英九下至吳敦義,每一個都被唬得一愣一愣,怪不得老共要說「台胞」真的是「呆胞」!

為了政治,吹牛、造假、灌水、扯皮,在集權國家,尤其在中國是非常稀疏平常的事。只不過是政治嘛,何必那麼認真!政治正確、群眾情感擺第一,只要大家心照不宣,謊話照樣可以是真話。

2006年10月,台灣南部香蕉豐收,國民黨透過「國共合作」平台宣布中國將收購2000公噸,最後只買了118公噸,不到先前承諾的6%。當時在上海超市場賣的香蕉,零售價格一公斤不到新台幣20元,但是成本至少要40元,也就是說為了製造台灣香蕉大賣的假象,每公斤至少要補貼20元,這樣的生意當然是做不下去。但記者會開了,統戰的目的達到了,香蕉有沒有買根本不是重點,祖國同胞的心意哪是可以用金錢去衡量的!

2008年馬政府執政後,中國更是有恃無恐,牛皮愈吹愈大,甚至到了可笑的地步。一開始無限吹捧中國觀光客的人數與消費能力,說什麼一天最少3000人,一年商機600億到1000億,結果呢?接著是採購團,說什麼採購金額「上不封頂」,「只要中國有需要,台灣有生產,通通向台灣採購」,第一天的採購金額還以千萬美金計,隔天就自動上修到億、十億、二十億,反正騙死人不償命,更何況一個願打一個願挨,中國與馬統相互吹捧,大演雙簧,統媒更是睜著眼睛說瞎話,不斷在旁敲邊鼓。

中共統治初期毛澤東喊出「百家爭鳴、百花齊放」的口號,要知識份子大膽的提出批評,知無不言,言無不盡,儘管放心講,絕不秋後算帳。之後馬上發起「反右鬥爭」,把所有批評的人一律打成右派,全部下鄉勞動,思想改造。當時有人大罵毛澤東耍「陰謀」,毛說這哪算得上「陰謀」,根本是「陽謀」,是你們甘心受騙,哪還能怪得了我。

不管是「陰謀」還是「陽謀」,中國為了政治習慣吹很大、騙很大,但台灣人真的就只有做「呆胞」的命嗎?

Share/Bookmark

0 意見:

張貼留言

/*2009/12/9更改BRPS驗證碼相關標籤文章顯示*/ /*以上br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