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專欄〉深思中共建立政權六十年 / 李鴻禧

10/01/2009 10:32:00 上午 張貼者: 蓬萊島雜誌.Net

今年二○○九年十月一日,是中國共產黨建立政權六十週年紀念日。如所預料,中國的北京一如北韓的平壤,一定會舉辦人海戰術大閱兵,展示新武器;群眾花車大遊行,施放大規模煙火;來展示中國武力強大、是世界一等強國;財經富裕、民富國強已能稱霸全球。然而,卻在同時,為確保十一國慶期間安全無虞,中國當局比照奧運期間的安全規格,用近百萬軍民駐遍北京,多方限制人民的行動,禁絕人民言論、新聞、集會乃至通行、觀賞的自由,比之戰亂時的戒嚴有過之而無不及。他們甚至連各省市縣大都會,都比照北京由大規模武警進駐戒備。中國建立政權紀念日除官方樣板式閱兵、遊行、晚會外,不但無普天同慶、萬民同歡之應有快樂,反而風聲鶴唳、一片恐怖肅殺的氣氛。

按理,一個使國家強盛、人民富裕的政權,在慶祝其建立政權紀念日,中國全國人民包括北京人民在內,必然會滿懷感激,同聲慶祝歡樂。何以必須如此在包括北京在內的全國各地,如此緊張戒備,懼怕會有反叛作亂發生?此一現象展示了重要問題的關鍵,值得台灣人用心觀察、用心理解。特別是,在當前國民黨馬吳政權積極推展「終極統一」的政治環境下,台灣人更不能不去分析明白。

事實上,已有不少中國知識份子異口同聲表示,中國共產黨建立政權六十週年,超過八千萬中國人民死於國家暴力之下,中共政權不對過去的國家暴力道歉,還擴大慶祝十一紀念日,實在不知反省、不知羞恥。他們也指出,為了經濟崛起,中國人民不知付出多大代價,但是人民平均所得仍在每年三千美金以下,這是落後國家的類級;倒是領導階級及其親友把「國家財產」變成「私有財產」,這些已累積了相當大的民怨、民恨,他們仍不知反省改革,實在可恥可惡。這些話,台灣人應該多深思、多理解,而作更多努力。

Share/Bookmark

0 意見:

張貼留言

/*2009/12/9更改BRPS驗證碼相關標籤文章顯示*/ /*以上br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