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論〉國共從用語「接近」開始

10/01/2009 10:34:00 上午 張貼者: 蓬萊島雜誌.Net

馬英九在2005年第一次出任中國國民黨主席,回覆中國共產黨總書記胡錦濤的賀電時說:「本人接任中國國民黨主席之後,期盼貴我兩黨能依循今年4月29日連胡會五點共同願景,推動兩黨交流,促進兩岸之和平、繁榮與發展,共同為謀求兩岸同胞之福祉而努力。」

“聯共制台”是當時還是國民黨主席的連戰訪問中國的精髓,因此也是「連胡會」的指導思想,馬英九對連戰有種種的恩怨情仇,就是這點,他毫不猶豫的繼承了他的遺產,尤其在出任總統,掌握大權以後,更是由黨而國,「青出於藍而勝於藍」。

今年 5月,馬英九擔任總統一周年紀念,他在談感想時,最深刻的居然是說:「兩岸領導人在互動過程中,所用的語言越來越接近,大家都在修正過去自己的立場,擺脫意識型態,希望創造雙贏。」


誠然,語言是越來越接近,但并非「大家都在修正過去自己的立場」,而是馬英九不斷在修正自己的立場,馬英九在靠攏胡錦濤,而不是胡錦濤接近馬英九。結果當然也不是「雙贏」,而是共產黨的「單贏」。

台灣是民主國家,台灣與中國交手,民主、自由是台灣的強項,然而馬英九面對中國,因為中國總是迴避民主自由的字眼,他也就對這些用語棄而不用,而把「黃帝」、「血濃於水」、「民族感情」之類當寶貝,這是大中國的語言,是共產黨的統戰用語,雖是鸚鵡學舌,馬總統說來還是瑯瑯上口,并且企圖要台灣民眾「馬口是瞻,馬上學舌」。為此,馬英九倡議兩岸合編「中華大辭典」,也就是要統一台、中之間的用語,乃至其內涵。

國共所用語言的越來越接近,終於在對維族領袖熱比婭訪問台灣問題上實現統一,也就是馬政府用共產黨的語言來污蔑熱比婭,把她說成是「恐怖分子」。國際社會眼中的恐怖分子,他們運用暴力所攻擊的對象是平民百姓,那麼,不論是熱比婭,還是她擔任主席的「世界維吾爾大會」,甚麼時候用暴力襲擊百姓?馬政府拿得出證據嗎?難道爭取人權或獨立的活動就是恐怖主義?

實際上我們也看到,這些語言,是共產黨的語言;是共產黨對馬政府耳提面命,還是馬政府主動到中國的網路上抄下來的?不論是甚麼原因,馬政府認同共產黨的標準,而不是認同接納及資助熱比婭的美國政府的標準,就可見馬英九及其政府的價值觀了,那不是民主國家應該有的價值觀,而是獨裁者的價值觀。

如此一來,馬英九與中國國民黨不但是「聯共制台」,而且是「聯共制維」;如果站在「保釣」的接近或統一的立場,還可以「聯共制日」;如果國共一起鼓吹「中國一定強」,那馬政府更必須「聯共制美」。總之,「聯共」的目的,就是制民主國家,制自由與人權的價值觀,這還不是意識型態嗎?而價值觀的接近,必然帶動各個領域的接近,乃至「統一」。

轉眼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60周年國慶,再就是中華民國98年國慶,這兩個國慶日也的確「接近」,詭異的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大事慶祝,中華民國則放棄慶祝,「一中各慶」變成「一中獨慶」。不但如此,共產黨提出慶祝國慶的50個口號,最後的 4個「萬歲」中有兩個是「偉大的中國共產黨萬歲!」與「偉大的中華人民共和國萬歲!」國民黨即使不與共產黨統一,而只是用語上的「接近」,請問馬英九總統,你是不是要喊「偉大的中國共產黨9999歲」與「偉大的中華人民共和國9999歲」?

顯然,與獨裁者這樣的接近,必然與台灣人民,也就是台灣的頭家疏遠,乃至完全脫離。這就是國民黨在雲林縣補選立委,與澎湖縣博弈公投敗北的重要原因之一。

Share/Bookmark

0 意見:

張貼留言

/*2009/12/9更改BRPS驗證碼相關標籤文章顯示*/ /*以上brps*/